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冰城幼师供不应求 四所高职院校增专科幼师专业

新晚报李玥 2015-04-24 19:15: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晚报4月24日讯 23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高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备案结果的通知》,本次共备案2015年高职拟招生专业1046个,专业点47031个。教育部同意2015年我省新设置5个高职教育类专业点。

在教育部公布的《2015年新设置的高职教育类专业点名单》中,记者看到“学前教育”占的比例最大。“增设学前教育,完全是根据市场需要而增设的。”哈尔滨剑桥学院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韩雪梅告诉记者,目前哈市共有各类幼儿园700多所,其中民办占了三分之二。该校800多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到目前已经被抢签一空,一些南方幼儿园特意来哈市“抢人”。据介绍,身高有优势、长相漂亮和普通话标准成为了冰城幼师的“三件宝”。韩院长说,如今哈市周边县(市)更缺少专业的幼师,培养专科幼师对于发展县(市)幼教事业有很大影响。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徐家福表示,今年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计划大约有两个班,五六十人,考生如果有声乐、器乐、舞蹈等方面特长,将会在录取时优先考虑。

据悉,2015年新设置的高职临床医学类专业点共计19个,新设置的高职公安类专业点共计13个,新设置的高职教育类专业点共计145个,自2015年起可以招生。

新增设的5个高职教育专业点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的学前教育

哈尔滨剑桥学院的学前教育

黑龙江农垦职业 学院的现代教育技术

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初等教育

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小学教育专业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