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日报》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系列报道引起巨大反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8日,位于广西桂林市临桂新区的中美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项目——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开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的陪同下,出席了仪式。

美国飞虎队遗址是中美两国共同抗击法西斯、维护世界和平的有力见证,已成为中美民间交流交往的重要纽带,公园目前保存有山洞指挥所、陈纳德将军观战石、飞机掩体等文物。美国飞虎队遗址这一项目多次被写入桂林政府工作报告,并作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中国日报》作为中国国家英文日报,是西方主流社会、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之一。在4月20日第20版上用了一个整版进行深度全面的对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开园跟踪报道,在全球海内外引起了很大反响,刊登不久收到海外两封很有分量的读者来信,分别来自中科院海洋所郑守仪院士及长期在华从事商业及教育事业的美国人威廉·伊利恩。

伊利恩表示《中国日报》介绍外国人在华参加反法西斯战争的栏目非常有意义,并且推荐采访他的好友美国学者李墩白先生。

李敦白1944年至1979年期间长期居住在中国,并且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伊利恩认为,《中国日报》有关飞虎队的报道有利于让两国读者共同缅怀历史,更好地开创未来。

《中国日报》的忠实读者郑守仪院士则认为关于飞虎队的报道可以让今天的读者更好地了解那段历史。

《中国日报》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系列报道引起巨大反响

《中国日报》的整版报道同时引起了桂林市常务副市长、桂林市宣传部部长陈丽华的重视,在 4月23日在桂林召开的全市东盟旅博会动员大会上,陈市长对《中国日报》在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系列报道中进行了夸奖,她说“《中国日报》是我们国家的英语报纸,为桂林的外宣与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市的各级领导与各媒体以此为榜样,为继续推动桂林在国际传媒领域的美好形象而努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