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公益活动助力乡村阅读推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公益活动助力乡村阅读推广
北京农商银行向大华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赠书。

“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公益活动助力乡村阅读推广
主持人公开课。

4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农工委、北京市农委、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农商银行共同主办的“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就爱你阅读”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作为2015年度“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重点活动,“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大型公益活动的月度主题活动之一,就爱你阅读旨在助力乡村阅读推广,助力乡村文化升级,通过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将全民阅读的理念和方法直接推广到各自牵手村庄。

阅读能改变命运。平谷区挂甲峪村正是这样一个通过知识改变村庄命运的典范。书记张朝起向记者讲述了阅读改变挂甲峪村的故事,学习不仅改变的是村民的生活面貌和思想观念,精神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村里的益民书屋也为村民提供了许多精神食粮,比如对下一代的教育也比过去更加关注。

据了解,北京市目前有4000个行政村,益民书屋有3975个。就在平谷区,10年来益民书屋实现乡村百分之百全覆盖。这些小型图书馆逐渐丰富着乡村百姓的业余生活、改变着村民的精神面貌、也创新了乡村下一代基础教育供给方式,“让阅读成为生活方式”更具有了现实意义。

活动现场,大华山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朗诵了唐诗《游子吟》。学校平时对学生的课外阅读非常重视,“国学诵读”提升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有利于普及语文口语训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北京农商银行出资为孩子们完成心愿,并在稍后将为大华山中心小学捐建一个拥有500本精美图书的“书香校园阅读角”,让孩子们尽情的徜徉在图书的海洋里,享受阅读的乐趣。北京出版集团也于活动当日,向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牵手的135个村庄各捐赠一套图书,共2000余册。

活动仪式部分结束后,12位被聘为阅读朋友的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走进课堂,为大华山中心小学12个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阅读公开课。

“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大型公益活动自去年12月底启动至今,北京广播电视台134名主持人深入乡村,全面细致了解村情民意,分析制约乡村发展的困境,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各有侧重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把助力乡村发展工作做扎实。乡村阅读的现实需求也是主持人进乡村以后发现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今后,主持人们将在自己的牵手村通过不定期的阅读课堂或组织阅读活动,积极传播阅读理念,为全民阅读、为建设书香中国、书香北京、书香村庄贡献力量。(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