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拳手冲击世界拳王过渡金腰带

新商报阿龙 2015-04-24 17:29: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拳手冲击世界拳王过渡金腰带

昨日下午4点,34岁的马一鸣缩在棒球帽和厚厚的冲锋衣里,一口接一口喝水。2分钟前,他称重过关,达到参赛要求。一周减重7公斤的赛前准备结束了,他现在要做的是,一天之内,补液4到5公斤,在明晚8点站上“拳力巅峰Ⅲ”的拳台,挑战WBA过渡拳王、菲律宾拳手兰迪·佩塔科林之前,尽快找到比赛状态。

年龄之战

“他现在状态非常、非常好!”大连鹰图腾拳击俱乐部总教练崔迪这么评价爱徒。去年12月,马一鸣隐瞒阑尾炎参加“拳力巅峰Ⅱ”,抢下了WBO/IBF泛太平洋双料洲际金腰带,经过4个多月的调理,他的身体已无恙。崔迪说,“我们根据对手的特点安排了两个多月的针对性训练,他的综合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拳更重了。”昨天的称重仪式上,马一鸣直言将在拿到过渡金腰带后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挑战。

与马一鸣相比,对手菲律宾人兰迪·佩塔科林小了10岁,24场职业拳赛经历。“他们的实力,五五开吧。马一鸣拳更重,兰迪·佩塔科林技术非常好,速度很快,拳也很重,经验不相上下。我们占天时、地利、人和。”一向非常有信心的崔迪,这次也出言谨慎。

KO之战

轻蝇量级的拳手,能保持超高击倒对手的概率,比较难。巧合的是,马一鸣和兰迪·佩塔科林都是这样拼命的拳手。马一鸣职业生涯战绩是12胜5负,7次击倒对手,兰迪·佩塔科林职业生涯22胜1平1负,17次击倒对手。所以,组办方将这场比赛,也定义为“KO之战”。

为准备职业生涯的关键之战,马一鸣进行了艰苦的备战,过年也没回家。“一直掌握他的状态,怕他过量。”师傅崔迪针对佩塔科林是左势拳手的特点,专门找左势拳手陪练。马一鸣知道,他这个年龄,冲击世界拳王的机会已经不多,所以,在五五开的这场比赛中,他肯定会比对手更拼命,为自己正名。

相关新闻

大连拳坛“彭于晏”争夺中国金腰带

“拳力巅峰Ⅲ”另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在鹰图腾拳手——绰号“拳坛彭于晏”的帅小伙儿曲鹏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冠军戴恩·坎贝尔之间展开,争夺“WBO中国国家冠军”金腰带。去年11月在澳门“金光激战”上,曲鹏被破不败之身,这令他更加发奋图强。

“我不得不让几个队员盯着他。这是他第一次打有头衔的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打头衔战)后他整个人非常激动,训练更加卖力、刻苦,总能看到他在加练。我告诉他,我目前给你的训练量已经足够你打八回合了,再加就过了。”崔迪说。经过三个多月的精雕细刻,曲鹏的综合能力有了很大进步,这令他对自己夺取这条中国金腰带非常自信。特派记者阿龙北京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拳手 金腰带 世界拳王 WBA 对手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