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以“五名”和“三个走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24,省委提出要以“五名”和“三个走来”的系统宣传为抓手,大力弘扬和传承河北优秀传统文化,从而进一步打造河北文化品牌,提升河北文化影响力,增强河北的文化自信。

“五名”是指我省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名人和名事,“三个走来”是指河北的“三大文化名片”(泥河湾遗址是东方最早人类活动的见证,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涿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此项工作由省委宣传部总牵头,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作协等省直宣传文化单位和邯郸、衡水、张家口等有关市、县宣传部门具体负责实施。

组织“三个走来”系列歌曲的展播和推广工作;组织纪录片《记住乡愁于家村——守礼德自高》的引进展播;组织举办以“五名”和“三个走来”为主题的书法、美术、摄影展;组织40集史诗大剧《英雄时代》的摄制和发行;组织电视剧《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拍摄播出;组织纪录片《风华燕赵》的创拍播出;完成我省传统村落立档调查和结集出版工作;推出大型系列报道“美丽乡愁——寻访河北传统古村落”;推出“让历史照进未来——守望燕赵”系列报道;恢复鬼谷子、董仲舒等名人故居和建设文化名人纪念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