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导盲犬5月起可乘火车 视障旅客应提前告知需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4月24日讯(记者文瑰婷)24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日前发布了《视力残疾旅客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若干规定 (试行)》(以下简称 《规定》),自5月1日起,视障旅客可以携带导盲犬乘坐火车,这一规定是《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实施18年来,第一次允许导盲犬“坐”火车。

《规定》指出,导盲犬是指经过特殊训练并取得导盲犬工作证(载有导盲犬使用者信息,盖有公安部门或残疾人联合会公章,或带有国际导盲犬联盟标识“IGDF”),用于辅助视力残疾人工作、生活的服务犬。需携带导盲犬坐火车的残障旅客需要提前向铁路部门告知有关需求。在车站售票窗口购票时,应说明将携带导盲犬,以便铁路部门安排较为合适的席位。如果购票时没有说明,或通过其他渠道购票,可以在开车12小时前通过各铁路局12306电话联系铁路客服中心,提出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的需求。没有提前联系的,也可以在进站、乘车时向站车工作人员告知并寻求帮助。

据南昌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携带导盲犬的旅客在进站乘车时应主动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残疾人证、导盲犬工作证、动物健康免疫证明等相关证件。并像其他旅客一样,携带导盲犬接受安全检查,在进入车站或列车前,导盲犬需要系上牵引链,佩戴导盲鞍。(王正南)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导盲犬 乘火车 视力残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