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三五三五小区凌晨起火 消防箱内却没水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春三五三五小区凌晨起火 消防箱内却没水带

起火楼道内的消防箱里没有水带 记者 王振东 摄

22日零时40分左右,长春三五三五小区一户居民家发生火灾。小区居民在打开楼道消防箱的时候却发现里面没有水带无法救火,幸亏消防部门及时赶到将火扑灭。23日记者来到小区进行踏查发现,10多栋居民楼的消防箱几乎都没有水带。同时小区物业公司的消防箱里还堆放了手套、鞋子等物品,而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却表示不清楚此事。对此长春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对小区的消防设施应起到管理和维护的作用,如果消防设施确实存在隐患,那么物业就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

消防箱是个“空架子”

长春市民赵强(化名)家住在三五三五小区1栋13楼,22日零时40分左右,他在睡觉时突然被一股浓烟呛醒。“当时烟很大,肯定是我们这栋楼着火了。我穿上衣服往出走,结果发现对门着了火,火势还不小。”赵强说,发现着火后他先和邻居一起报了119火警,接着便想打开楼道里的消防箱灭火。

“我打开消防栓的时候发现里面竟然连水带都没有,也没有其它的灭火器材,完全是个‘空架子’。”赵强说。

23日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当时他们一共出动了4台消防车灭火,很快就将火扑灭了。

该小区消防器材缺失严重

23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春市三五三五小区1栋13楼着火的地点,此时整个楼道已经被熏黑,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重的烟味,着火的那户居民家锁着门没有人回应。13楼的楼道中间有一个消防箱,里面也已被熏黑,箱内只有几个阀门,没有看到水带或者其它消防器材。

“我们这个小区里的消防设施都‘瘫痪’了,这里面啥都没有,就是糊弄人的。”一名居民说。

随后记者对小区里10多栋居民楼都进行了踏查,几乎每栋楼都存在消防器材缺失的问题。

物业消防箱里放手套、鞋子

23日11时左右,记者来到负责小区的天紫物业公司办公室,此时公司里只有一名工作人员。记者说明小区居民反映消防器材有问题后,她表示公司的负责人不在,不清楚此事。

“我刚来没几天不知道这些事,经理的电话是私人电话不方便给你们。”工作人员说完后便离开了办公室。随后记者发现物业办公室里也有一个消防箱,没想到里面竟放着手套、鞋子等物品。

消防部门:会进行处罚

长春市物业协会秘书长吴铁军表示,小区的消防设施维护和管理确实归物业公司,但是他们在监管上确实存在一些难题。

“有些小区楼道里消防箱的水带经常丢失,这给物业维护带来了一定难度,需要多个部门一同解决。”吴铁军说。长春市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三五三五小区里的消防设施真的出现“瘫痪”存在严重缺失,那么消防部门调查核实后便可以对物业公司进行处罚,希望小区物业能尽快解决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

记者 李秋实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消防箱 小区物业 小区居民 消防设施 瘫痪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