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中小学区25日公布 家长可登陆区域官网查看

中国吉林网李丹 2015-04-24 16:39: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吉林网4月23日讯(记者李丹)记者从长春市教育局获悉,4月25日9:00,长春市中心城区将在区域官方网站公示2015年辖区内中小学学区方案,家长应依据户籍所在地址查询适龄儿童、少年的学区。

为方便广大家长了解长春市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相关政策和信息,更好地为春城百姓服务,我们将以问答方式就招生入学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并按照招生入学工作主要时间节点通过长春教育网等媒体陆续向社会发布。敬请关注。

一、什么是“学区”?

“学区”是指每一所公办中小学的招生范围。按照国家《义务教育法》规定,各县(市)区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是义务教育的实施主体,负责划分辖区内公办中小学的学区。划分学区时,依据《吉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试行)》,在尊重历史、保持稳定的前提下,采取单校划片、多校划片等方式,结合实际、科学合理确定当年辖区内每一所公办中小学的招生范围,确保辖区内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都有一个公办学校学位。按照教育部要求,在择校冲动强烈的城区,对于片区内热点小学、初中可以采取多校划片办法,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确保招生入学工作公平合理。

目前,长春市公办中小学不论采取什么划片方式,都有明确的招生范围,具有长春市户籍或本市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含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都会有一所公办中小学接收入学,实现了教育部要求的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 90%以上的初中划片入学的目标。

二、民办中小学也有学区吗?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民办学校“可以自主确定招生的范围”,因此民办中小学没有学区。

三、怎样才能知道我家的孩子上哪所学校?

依照《义务教育法》要求,适龄儿童、少年应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父母为第一监护人。4月25日9:00,长春市中心城区将在区域官方网站公示2015年辖区内中小学学区方案,家长应依据户籍所在地址查询适龄儿童、少年的学区。

长春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学区方案查询网站及网址

朝阳区

朝阳教育信息网 www.cydj.net.cn

咨询电话:85102034  89617940

南关区

南关教育网 www.ccngjy.gov.cn

咨询电话:88912819(中学)88958627(小学)

宽城区

宽城区教育信息网 www.cckcjy.com

咨询电话:89990224(中学)89990223(小学)

二道区

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 www.edjy.gov.cn

咨询电话:84941256

绿园区

绿园教育信息网 www.lyjyxxw.com

咨询电话:89625015

经开区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www.cetdz.gov.cn

咨询电话:84634897

高新区

长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www.chida.gov.cn

咨询电话:85542499

净月区

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www.jingyue.gov.cn

咨询电话:89641033

汽车区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网 www.fawbec.com.cn/fawedu/

咨询电话:85901093

莲花山区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 www.cclm.gov.cn

咨询电话:84858699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