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津城11种疫苗免费接种 共26剂次预防12种传染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晚网讯(记者张静)2015年4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孩子的权利,社会的责任”。预防接种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策略和措施。目前,本市由政府出资免费接种的第一类疫苗共计11种,预防12种传染病,共26剂次,其中从出生到6岁需要接种的第一类疫苗多达24剂次。据统计,2014年本市免疫规划管理儿童数量达85万人,第一类疫苗接种达334万针剂,各类疫苗接种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为有效控制本市疫苗针对疾病建立起了牢固的免疫屏障。

近年来,本市先后实施了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完善项目经费考核管理、健全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管理长效机制、开展麻疹疫苗及时和全程接种专项行动、评选最美接种医生等活动,使本市免疫规划整体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特别是今年,针对近几年成年人传染病疫情高发及由此引起的家庭内感染暴发的情况,本市积极探讨传染病防控新举措,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天津市家庭疫苗免疫计划”和“12至20岁人群麻腮风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年人免疫预防传染病 “双计划”,在严格遵循“知情、自费、自愿”原则下,推荐在婴儿接种疫苗时给他们的父母接种麻腮风、甲肝、乙肝等疫苗,同时推荐12至20岁人群接种麻腮风联合疫苗。

今年本市还将启动实施“免疫规划服务年”建设活动,拓展服务范围,完善服务功能,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全市免疫规划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保护全社会人群的健康,构建全民免疫预防疾病的现代健康生活方式。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