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建言“十三五”4天收到近千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仿照‘唐人街’建个‘欧洲街’”“建设小型自走式充电立体停车场”“别以为公共厕所卫生问题是小事”……今天是百姓为北京“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的第4天。据发改委统计,截至今天上午10点,共收到来自13个省市、804名公众的899条建言。最受百姓关注的三个领域集中在城市管理、交通和环保,其中有关城市管理的建言约占七成。

建言人王泰平是中国外交部前大使,曾在东京、大阪、札幌、福冈等城市共生活20余年。他结合世界其他城市管理的长处,为首都的规划提出了57条建议。他认为,应该把北京的“县”改为“卫星市”,将“大北京市”的概念换成“大北京圈”,并在城区与卫星城镇间建设地铁、电车等大运力交通工具;针对不少北京公共厕所存在的卫生差评现象,王泰平认为这个看似不起眼的问题其实是城市管理的重要一环,“应该不留死角地、持续不懈地搞好公共厕所的卫生管理,包括加油站、商店、餐馆、饭店、地铁站内的公厕,并免费对外开放”。

在所有建言人中,从一位未留名建言人的IP地址中可以看出,他已经是第三次为“五年规划”建言了。针对北京目前部分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存在的使用不方便、防火疏散差等问题,这名建言人建议:在五环内的各三甲医院、公园与繁华商业区附近,规划出一批1000至2000平方米的地块,建设民间投资的“小型自走式充电立体停车场”。

近日,道路交通拥堵费的制定受到广泛关注。韦长传在建言中为这个计划点了个大大的赞,“这在缓解交通拥堵的同时也促进了城市交通管理系统的升级。”

据了解,“共话‘十三五’”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在这期间,百姓都能通过首都之窗“十三五”规划编制公众参与活动留言板等方式,为京城规划献计献策。本报将与市发改委共同开设“寻找建言人”专栏,陆续报道建言故事,分享这些来自民间的真知灼见。殷呈悦 J241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建言 十三五 长传 立体停车场 自走式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