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民生领域合作发力

今晚报孔令彬 2015-04-24 16:12: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孔令彬)“津南区、武清区、东丽区、静海县将积极引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质资源,实施‘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项目,建成互通共享的医疗卫生服务平台体系。通过该共同体,津城市民能享受到北大人民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这是记者日前在“京津冀2015年卫生应急协作工作会”上获得的消息。据了解,京津冀还将促成毗邻区、市、县结对签署卫生应急合作协议,并继续落实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按季互通相关信息。这是三地在民生领域协同发展取得的成果之一。

市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京冀企业在津投资487.43亿元,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取得积极进展;同时,本市与京冀两地在医疗、教育、重点工程项目等民生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许多项目开始开花结果,让市民享受到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好处。

记者了解到,京津冀地区已被作为医师区域注册和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献血证实行电子证照的试点。目前,京津冀试点工作由国家卫计委委托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正在拟定相关工作方案。

本市与河北省日前签署了《津冀现代职业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建立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共享两地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等方面达成共识。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理工大学等还从北京高校“挖”来一批知名学者,提升了教学科研水平。

在三地的共同努力下,一些市政重点工程也在加速推进中。东疆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环评已获得环保部批复,争取今年底获得项目核准;京滨城际、津石铁路、津承铁路等新规划项目均已纳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规划和京津冀城际铁路规划,其中京滨城际纳入了近期实施计划,力争年内完成项目立项,明年开工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京津冀地区 领域合作 发力 医师 职业教育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