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海关出台18条创新措施

今晚报马明 2015-04-24 16:12: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天津海关前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运行之日起,先行推出18项海关监管服务创新制度措施,全力支持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

天津海关关长李佩林介绍,天津海关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的总体思路是,打造一个高地,即海关监管制度创新新高地;构建两个体系,即构建新型保税监管体系和通关管理体系;实现三个目标,即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现优势叠加、口岸辐射、贸易便利的目标。

据了解,这次首批推出的18项制度措施中,包括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辐射带动作用的4项,促进贸易便利化的5项,支持新型业态发展的4项,培育法治环境的5项。主要包括:保税货物自行运输制度、统一备案清单、内销选择性征税制度、集中受理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业务申请事项、“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制度、简化无纸通关随附单证、集中汇总征税制度、多样化涉税担保制度、联网原产地证书电子审核制度、融资租赁制度、期货保税交割制度、保税展示交易制度、境内外维修制度、实施认证企业(AEO)优惠措施清单制度、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取消自由贸易试验区报关企业注册登记许可、企业主动披露制度、引入社会中介机构辅助开展保税监管和企业稽查制度。

“在复制借鉴上海自贸试验区所有通关便利化措施的同时,天津海关还在全国首创了保税货物自行运输制度,区内企业可以使用经海关备案的自有车辆运输保税货物。”天津海关改革办主任邸杰说,“天津海关还结合天津自身特点,创新性地探索了保税展示交易制度,可以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到进口商品,享受自贸试验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优惠。例如近期已经亮相在民园地区的东疆保税港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未来还将探索利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让天津市民以最便捷的方式、最便宜的价格买到进口商品。”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