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租赁业起航 助推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

今晚报郭熠 2015-04-24 16:12: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郭熠)作为全国融资租赁业最集中的区域,天津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将为东疆保税港区带来哪些机遇?记者昨天专访了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天津港东疆片区办事处主任张爱国。他表示,自贸试验区将为东疆租赁业、国际贸易和航运物流产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京津冀百姓也能够在家门口买到更多优质低价进口货。

张爱国表示,国家赋予东疆在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国际航运税收、航运金融和租赁业务创新等四个方面22项试点政策支持。目前,东疆保税港区注册企业总数已超过4000家,其中租赁类企业超过1000家。在租赁业先行先试过程中,东疆陆续完成了400多架飞机租赁、70多艘船舶租赁和6座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租赁。值得一提的是,全国每租赁10架飞机,就有1架是在东疆完成。

在国际贸易方面,东疆已形成一般贸易、保税贸易、跨境租赁、期货保税交割、艺术品保税展示9种形态。在东疆,可以实现海关异地代监管,如我国其他省市的飞机、船舶和大型装备的出口业务,如果不方便在天津口岸进出,可以委托当地海关代监管放行,这个措施将在全国复制、推广。

在航运物流方面,东疆正在建设以海运、海外备货仓为特征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让百姓足不出户或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红酒、牛肉、乳品、冻品等质优价廉产品。目前,北京首都农业集团已在东疆落户,一方面做饲料进口加工,一方面做冻品、乳品和水果业务,利用贸易便利化,海关、检验检疫等支持,为京津冀老百姓提供货真价低的农产品。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东疆 保税港区 试验区 船舶租赁 张爱国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