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车窗里抛出的烟头 已成环卫工人首要安全隐患

华商晨报刘桐 2015-04-24 16:1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环卫部门了解到,环卫工人作业中被撞的情况,多发生在机动车道上,大都是清扫车窗抛物遗留在道路上的垃圾时被撞的。

记者从皇姑区一线环卫工人处了解到,环卫工作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车窗抛烟头。因为正常的垃圾、灰尘,经过行车风速的带动会自然地移到马路两侧,环卫工人只需要在路边清扫。但是烟头体积小,容易被风随处吹动,这样环卫工人就需要到马路中央清扫,极容易被车撞到。

此外,就是沿街派发的传单,尤其是在十字路口信号灯处直接发送传单,一般都是塞在车窗上,然后司机都会随手扔到地面,这样环卫也得到机动车道中央清扫。还有就是传单比较薄,一般的杂物环卫工人一把就能扫起来,而传单三两下扫不起来,就会出现在机动车道上的停留,无形中增加了被撞的可能。

同时,现在环卫对立体保洁要求较高,定期会对马路护栏进行擦洗,而擦洗中都会在远处设立警示墩,但是仍有司机因车速太快缺乏瞭望,最终导致环卫工人被撞。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环卫工人 车窗 烟头 安全隐患 机动车道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