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第四届全民读书节昨启动(图)

华商晨报分享 2015-04-24 16:1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第四届全民读书节昨启动(图)

市民在全民读书节活动期间阅读图书-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蔡敏强摄

省第四届全民读书节昨启动

李希出席揭幕仪式并宣布开幕

本报讯 4月23日,省第四届全民读书节暨沈阳市全民读书月在辽宁大剧院南广场举行揭幕仪式。省长李希出席揭幕仪式并宣布开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和本届读书节活动。今年,我省第一次将“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辽宁”作为建设文化强省和推动新一轮辽宁振兴的重要举措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并首次以人大立法形式确立4月23日为“辽宁省全民阅读日”。本届读书节将开展阅读推广与公益引读、阅读竞赛与有奖征集、惠民书展与便民服务、公益捐赠与定向援建等24项重点活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卫平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社会进步的阶梯。本届读书节紧紧围绕“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辽宁”这一主题,将在全社会形成引领读书风尚、兴起读书热潮、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播振兴正能量的良好氛围。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务实创新地做好读书节和读书月各项组织工作,把读书节和读书月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成效,让读书成为全省人民精神追求的新时尚、文化消费的新热点、拉动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契机。希望真正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工作责任、精神追求,自觉做到好读书、读好书、勤读书、善读书,为推动新一轮辽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揭幕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宣读了全民读书节倡议书。

省及沈阳市领导曾维、王阳、贺旻、李晓安、潘利国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相关领导出席揭幕式。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