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阳:27岁民警自费组装巡逻无人机(图)

华商晨报李战洲 2015-04-24 16: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辽阳:27岁民警自费组装巡逻无人机(图)

韩莱鹏(左)和队友正在调试无人机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主任记者 李战洲 摄

4月19日,辽阳灯塔市公安局沈旦派出所在进行无人机夜航试验时,及时发现并处置一起火灾。

这架价值3万元的无人机是由一位民警自己投资设计组装的,也是目前辽阳市第一架用于派出所巡逻试验的无人机。

无人机夜航试验发现火情

“没想到这小家伙真起作用了!”昨日,灯塔市公安局沈旦派出所外,民警韩莱鹏端详着一架小型无人直升机笑着说。

19日零时许,韩莱鹏按照计划进行无人机夜航试验。当无人机升至30米高盘旋约十分钟后,韩莱鹏突然发现地面显示仪上出现一处跳动的亮点,方向在派出所西南方向。起火了?他立即收回直升机并向所里报告,几名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远远的,一处柴禾垛借着风势熊熊燃烧,柴禾垛西侧紧邻一个车库、北侧紧邻一处民宅。民警们立即组织村民接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火被扑灭。

价值3万元民警自己设计组装

27岁的韩莱鹏从警四年,玩航模三四年。这架价值约3万元的无人机是他自己投资设计的。提起设计的初衷,韩莱鹏说,有一次他和队友抓捕一名嫌疑人,嫌疑人跑进玉米地不见了踪影,“过后我想,要是能有个无人机从空中搜索,他就没跑了。”

他的想法得到派出所领导和同事的支持,韩莱鹏开始从网上购买航模架和零部件进行组装。为了能稳定悬停,他给无人机安装了自驾系统;为了让传回画面更稳定,他把摄像机装在一个三轴自稳云平台上,在机身和摄像机之间还安装了减震球。由于电机续航时间短,他使用燃油发动机,续航时间延长到40分钟,如果要飞得更远更久,无人机还可以加挂副油箱。

3月1日,韩莱鹏的无人机试飞成功。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无人机 民警 巡逻 派出所 组装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