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滨海新区为科技成果开对接专场

天津日报胡萌伟 2015-04-24 16:0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胡萌伟)日前,滨海新区科技金融服务日专场暨“滨海新区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滨海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举行。会上,需求企业与中科院天津工生所、理化所、过程所等研究所,浙大滨海研究院、启迪之星孵化基地等在津院所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数家金融机构也在现场提供了金融咨询服务。

多场对接会促产学研发展

会上,在津院所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对携带的近30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路演和推介,天津传世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滨海新区的近20家科技型企业进行了企业需求发布,建设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的代表在现场为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服务,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提供资金保障和支持。

据介绍,本次活动一方面利用中科院等科研机构的智库优势和新区领军科企的生产优势,深度促进了滨海新区产学研结合发展;另一方面通过积极为三方牵线搭桥,既解决了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和生产工艺等方面的技术难题,也为企业提供与金融机构深度沟通的机会,帮助企业突破融资瓶颈。

“滨海创想剧场”为创客提供舞台

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将推出创业品牌活动“滨海创想剧场”,该活动以年为周期,将为心怀创业梦想的创客提供展示的舞台。根据计划,将组织举办“青年创业季”、“文化创业季”、“互联网+创业季”、“工业4.0创业季”四季主题创业活动,每季活动历时3个月,每月安排2至3场路演活动,所有参演项目不仅能够获得与业界“大咖”和专业评审导师深度互动交流的机会,还能免费获得一部量身打造的创业微电影。

滨海新区科技金融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在引导基金原有直投和产业基金业务基础上,成立了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帮助企业突破融资瓶颈。同时,积极筹备融资租赁公司和境外发债相关事宜,通过不断补充业务板块,加快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产业聚集,并通过创新科技投入方式,引导社会资本进入,联动各方资源,切实助力滨海新区科技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