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研讨会海口举行 罗保铭作序

海南日报陈蔚林 2015-04-24 16:0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研讨会海口举行

罗保铭作序

《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研讨会海口举行 罗保铭作序

《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是一本读后令人心灵深受震撼的优秀作品(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海南日报海口4月23日讯(记者 陈蔚林实习生陈小婷)今天上午,纪念海南岛解放65周年暨《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书本研讨会及赠书仪式在海口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为该书作序。

罗保铭在序中指出,冯白驹是海南人民的骄傲。我们要学习、传承、发扬好琼崖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激励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改革攻坚、创新实干,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以此告慰冯白驹同志和与他并肩战斗的革命先辈们。

据介绍,《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海南省政协常委李福顺,北京恩祥蓬瀛阁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楚军红这对伉俪合作撰写,记述了1927年至1950年间,琼崖人民武装革命队伍在远离党中央、远离主力部队、外援极少的海南岛上,凭着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斗争方针策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创造了“23年红旗不倒”光辉历史的感人事迹,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事实。

研讨会由省文联、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主办,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仲呈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应际出席,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主席万伯翱,海南党史专家邢诒孔、何如伟,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冯白驹女儿冯尔超等嘉宾参与研讨。

《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序

罗保铭(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冯白驹,是海南革命史上的一个不朽名字。他被周恩来总理誉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是海南人民的骄傲。在艰苦的革命岁月,冯白驹同志领导琼崖党政军民坚定信念、坚守孤岛、浴血奋战,创造了“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

曾和冯白驹一起并肩战斗的战友们,很多血洒沙场长眠青山;坚持到和平年代的,也已大多安然辞世。但岁月流逝并没有带走我们对冯白驹同志和他战友们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他们的丰功伟绩、崇高精神,依然如巍巍五指山,屹立在海南各族人民心中。

是历史责任使然,是社会责任使然,也是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使然,《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作者李福顺、楚军红同志冒着海南的炎炎酷热,先后历经四年时间,深入到海南的山山水水、黎村苗寨考察革命遗址,追寻冯白驹和他战友们的足迹,走访健在的革命老人、英烈后代,带着感动和敬意完成了这部作品。

书中展示了在漫长的革命战争时期,以冯白驹同志为代表的琼崖共产党人,虽然处于敌强我弱、孤悬海外的不利环境,但凭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革命必胜的信心,把人民群众视为真正的靠山,正所谓“山不藏人人藏人”,经历了无数次血与火的考验。尤其是在1932年秋,琼崖红军第二次反“围剿”斗争失败,琼崖革命进入低潮,冯白驹同志带领100多人的队伍驻扎母瑞山,坚持了8个多月艰苦卓绝的战斗,最后仅存的25位革命战士胜利突围,保存了琼崖革命火种。新中国成立后,雕塑大师潘鹤以这段峥嵘岁月为题材,创作了雕塑《艰苦岁月》,成为了感动和激励国人的红色经典。

《冯白驹和他的战友们》充满了革命正能量,体现了琼崖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同甘苦、共患难的革命情怀,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等等,这些都值得我们后人永远铭记和学习。当前海南正进入到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学习、传承、发扬好这些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激励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改革攻坚、创新实干,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以此告慰冯白驹同志和与他并肩战斗的革命先辈们。

是为序。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