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再推16项便民措施 机动车违法信息将短信提示

海南日报许春媚 2015-04-24 16:0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上公布权力清单、实行“三证合一”、机动车违法信息手机短信提示……

海口再推16项便民措施

海南日报海口4月23日讯(记者 许春媚 通讯员张舒童)今天上午,记者从海口市政府举行的第40次常务会议上获悉,《海口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第三批便民服务措施》(简称便民措施)已原则通过,包括权力清单网上公布,机动车违法信息手机短信提示,工商营业执照、组织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实行“三证合一”登记等16项新举措将为海口的企业和个人带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府服务。

据了解,海口在去年先后出台了两批共107项便民措施,涵盖了解决办证难、减少审批环节、减免行政性收费等多个领域,为市民和投资者带来了许多便利。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海口的经济发展形势不太理想,推出第三批便民服务措施,可以进一步削减不必要的审批流程,优化经济环境,加快经济运行步伐。

记者看到,第三批便民服务措施中关于公安交警部门交通服务的部分占了较大比重。便民措施实施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开通交警车驾管业务网上服务项目,网上公开业务办理指南、收费标准、注意事项和相关法律依据等内容,引导群众办理业务,并将业务表格上网供群众下载。此外还将公开考试流程和考场示意图,方便群众了解驾考流程。

同时,海口交警部门还准备设置诱导屏,开通路况导示功能,分色、分级清晰显示交通拥堵、交通管制、道路施工、交通事故等实时路况信息,方便驾乘人员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海口交警部门还将开通手机短信提示服务,通过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将机动车违法情况、驾驶证记分信息、驾驶证期满换证、车辆年检、车辆报废等交通管理业务信息,以免费短信形式发送给车主、驾驶员,提示其按时办理相关业务。

在阳光行政方面,第三批便民服务措施中,海口将要求全市各职能部门制定并推出首批权力清单,并在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开。按照“全面清权、依法确权、科学配权、压缩限权、公开示权、监督制权”的原则,海口将对各职能部门的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在为企业优化服务上,工商、质监、税务等部门将联合推行工商营业执照、组织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同时,海口还将全面清理并取消全市所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编制行政事业收费目录和编码,对海口保留的行政事业收费(营业性收费除外)编制目录,没有列入目录的一律不准收费。

第三批便民服务措施还进一步简化了相关的行政审批程序,如住建局房产窗口“一般抵押权登记(注销登记)”事项办结时限将由原来10个工作日缩至5个工作日;重点、民生及其他需要的项目将推行联合图审,增加具备各专业资质的施工图审中介机构,优化施工图审批和图审流程,将建设、规划、水务、园林、消防、人防、地震、气象等专业图审统一纳入工程施工图审中介机构实施联合图审。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