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宁百亩西瓜被淹 投资人称是政府挖挡水土墙所致

南国都市报杨琼文 2015-04-24 16:0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万宁百亩西瓜被淹 数十万元泡汤

事发礼纪镇莲花村委会大占洋

万宁百亩西瓜被淹 投资人称是政府挖挡水土墙所致

谷建勇从瓜园里摘出被浸泡坏的西瓜。南国都市报记者杨琼文摄

南国都市报4月23日讯(记者杨琼文)4月22日早上,一场暴雨,将万宁市礼纪镇莲花村委会老蔡村大占洋谷建勇、谷尚送两人种植的110亩麒麟西瓜淹没了,损失惨重。而南国都市报记者前去采访时,两位投资人称是当地政府修水沟后挖掉防护西瓜园的挡水土墙所致。礼纪镇吉副镇长则称该处经常被水淹。

4月23日中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到大占洋时,看到7、8位种瓜的工人坐在地上,旁边的瓜棚里均有被水淹没过的痕迹,不少西瓜被浸泡在地里。

谷建勇告诉记者,他们是去年9月底到老蔡村承包147亩地种植西瓜,总共投资了120多万,主要品种是麒麟西瓜。第一批收获后,他们仅收回本钱50多万,原想靠第二批西瓜收获后收回本钱和赚一点利润,如今,一切都泡汤了。“麒麟西瓜现在的市场价是2块钱一斤。”

谷建勇说,他们去年9月到这里种植西瓜后,10月份出现一次水淹现象,但水量不大,于是,他们花了近6万元在西瓜园的四周挖起了约1.5米的防护西瓜园挡水土墙。

“挡水土墙修建起后,成功地将水挡在外面,就连去年11月中旬万宁发生暴雨洪灾时,这里都没有被淹到。但20多天前,礼纪镇派人将田洋中的水沟挖大起来修建宽约2.5米的水沟,也将我们临水沟两边防护西瓜园的挡水土墙挖掉了,所以,这次下雨才造成大水漫到整个瓜园里浸泡。”谷建勇对记者说,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礼纪镇吉副镇长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莲花村委会的大占洋每次下暴雨都会浸水。

吉副镇长告诉记者,万宁市正准备在礼纪镇莲花村委会大占洋开发乡村旅游和采摘园,目前正对农田里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大占洋因每次下暴雨都浸水,所以,礼纪镇计划分期分段先将田洋中的水沟修建好,让排水排涝更顺畅。

对于谷建勇说是因修建水沟挖掉西瓜园挡水土墙致瓜园被水淹一说,吉副镇长称这是不可能的事。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西瓜 挡水 土墙 礼纪镇 投资人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