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方大广坝灌区中干渠建成通水 灌溉面积30多万亩

东方广播电视台苏群 吴江波 2015-04-24 16:0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备受关注的大广坝灌区中干渠于近日建成通水,灌区面积达31.1万亩,沿线村庄10多万农民从中受益。

记者苏群:我们现在来到的是大广坝中干渠中的一条支渠,大广坝中干渠通水以来,在记者的右手边我们可以看到,水哗啦啦的流进农田里面,现场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眼前这名正准备使用抽水机抽水灌溉茄子的农民名叫陈云,是新龙镇龙卧村村民。陈云告诉记者,他今年种了20多亩茄子,过去这一带农田十分缺水,如今大广坝中干渠通水,沿线农田灌溉用水问题得以解决,群众生产更有劲头了。

新龙镇龙卧村村民陈云:以前我们这些大片大片的土地,因为没有水、缺水,很多土地留(撂荒)在那里,有广坝这个水库水了,这些土地基本上都利用起来了。

新龙镇龙卧村是大广坝灌区中干渠工程受益村庄之一。据悉,大广坝中干渠全长71.1公里,配有12条支渠,总长约54.3公里,总投资约2.65亿元,灌溉面积31.15万亩。该工程建成通水后,可满足八所、新龙、感城、板桥及东方华侨农场等地30多万亩农田灌溉用水。

市水务局副局长郑献华:特别是南片这块,干旱比较严重,陀兴水库和湾溪水库水位基本上快到死水位,这次的水放下来,对我们这块新龙,感城,板桥还有八所镇部分农田,经济作物都得到缓解,水源还是比较充足。

种植户李德生:水放下来,对我们带来都有好处嘛,不用愁了嘛。

据了解,大广坝中干渠1号隧洞在2014年台风中受损严重,目前有关单位正组织施工人员加紧修复,以加大水利渠道水流量的排放,满足灌区百姓的用水需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广坝 干渠 灌区 通水 灌溉面积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