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治:找准问题抓要害 扎实整改见成效

山西日报李鹏 高旭芳 2015-04-24 16:02: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在55个社区、28个村配置了90多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提前实现“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全覆盖,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法律援助门槛高问题;通过加强执行联动、建立案件台账等举措,在规定时限内顺利完成了13件涉党政机关案件的清积工作,执行到位率达100%,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难问题……长治市城区政法系统深入开展执法司法领域专项整治,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专项整治中,城区法院制定了《立案登记制规定》,做到有诉必理、有案必立;在立案大庭、大审判法庭和五马人民法庭配备7台触控一体机,建立了法院便民自助服务平台。城区检察院针对查摆出来的6个方面重点整治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整治整改方案和对策举措。城区公安分局对内针对干警作风稀、拉、松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89次、责任追究10人次;对外始终保持打黑除恶的高压态势,抓获涉恶团伙成员6人,核查涉恶线索3条,破获案件9起,抓获涉恶逃犯2人。城区司法局将家庭年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2倍以下的困难群众纳入受援对象范围,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使更多的困难群众获得法律援助。截至4月中旬,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95件,接待咨询代书2577人次。(李鹏 高旭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触控一体机 扎实整改 案件 抓获 群众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