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副市长张工戴均良“入常”

京华时报孙乾 2015-04-24 15:5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副市长张工戴均良“入常”

  张工资料图片。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北京副市长张工戴均良“入常”

  戴均良资料图片。京华时报记者范继文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北京市委常委班子迎来两张新面孔,经中央批准,北京市副市长张工、戴均良“入常”。

已有多名常委职务发生变化

记者注意到,北京市第11次党代会选出的13名市委常委至今已有多人职务发生变化,其中有多人离开市委常委班子。

在2012年7月召开的北京市第11次党代会上,共选出市委常委13名,分别是郭金龙、王安顺、吉林、叶青纯、吕锡文、李士祥、牛有成、赵凤桐、鲁炜、郑传福、傅政华、陈刚(副市长)、陈刚。

目前已经离开常委班子的包括:吉林,由市委副书记转任市政协主席;牛有成,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转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桐,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转任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鲁炜,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升任中宣部副部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郑传福,由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司令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傅政华,由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升任正部级的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陈刚,由市委常委调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此外,吕锡文已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一职升任市委副书记。

2014年3月,高东璐以北京卫戍区政委身份接任郑传福的市委常委职务,当年年底调任北京军区副政委,离开常委班子。

秘书长和统战部长职位空缺

与此同时,先后有7张新面孔进入北京市委常委行列,包括李伟,2013年5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调任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志刚,2013年5月由国资委副主任调任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苟仲文,2013年7月由副市长“进阶”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杨晓超,2013年7月任市委常委,后任政法委书记;潘良时,2013年12月,由陆军39军军长调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2015年2月从高东璐手中接过市委常委职务。此外还有刚刚“入常”的张工、戴均良两人。

张工、戴均良进入常委行列后的分工尚未对外公布,目前北京市委常委班子尚有市委秘书长和统战部部长两个职位空缺。

□人物素描

张工 记者最爱追着他采访

张工2007年3月起任北京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兼任北京市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此前任中共北京市委工业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张工任职市发改委主任的几年,对于北京来说甚为关键。奥运会后北京的发展应从何入手?“十二五”期间北京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全球性的经济危机来势汹汹,北京应该如何应对?在解决这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过程中,发改委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身为发改委主任的张工,是记者最爱追着采访的委办局官员。一是因为发改委职能重要,从宏观经济政策到柴米油盐等民生话题,都离不开发改委。而且,记者总能从张工那里问到有价值的新闻。特别是在北京“两会”期间,对于基础设施建设、人口、保障房等热点问题,张工总能对答如流,对于一些经济数据,甚至小数点后两位他都能脱口而出。

2012年9月,张工出任北京市副市长,时任代市长的王安顺在介绍张工时说,张工熟悉宏观经济工作,思路清晰,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大局观念;长期在企业和综合经济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熟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善于从宏观上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张工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作风扎实,为人正直,谦虚谨慎,待人真诚,团结同志,要求自己严格。

接任副市长后,张工分管科技、国资、环保等方面工作,肩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企改革和治污治霾三大重任,是一位多面手。

张工简历

张工,男,汉族,1961年8月生,北京市人,1992年4月入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经济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

曾任北京电器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北京变压器厂厂长,北京机电工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市委工业工委委员,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党组书记、市能源与经济运行办主任(兼),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市能源与经济运行办主任(兼)。

戴均良 对待敏感问题不含糊

戴均良长期在民政部工作,直至2007年至2009年挂职沈阳市,担任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此后他又回到民政部,2012年10月,戴均良被任命为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成为民政部首位“60后”副部长。

就任民政部副部长一职后,戴均良多次率领调研组在全国各地调研,就社会工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民政政策创制等民政工作进行全方面的了解。

戴均良长期从事城市发展和乡镇行政体制研究,被认为是中国行政区划研究领域的专家。一名与戴均良相熟的官员表示,戴均良平时话不多,但为人做事踏实肯干,“他喜欢研究,不光是在行政区划、城市发展方面有建树,在社会福利等很多方面都有研究,可以说是多方面的专家”。

戴均良在多个领域有自己的想法和研究。2008年召开的中国国际休闲论坛—休闲城市市长峰会上,戴均良被邀请介绍沈阳市发展休闲城市方面的经验。在发言之初,戴均良却先阐述了自己对于休闲城市的一些想法,并坦陈“对休闲不能讲得太高,抬得太高,对休闲一定要把握好度”,他认为,如果经济发展没有达到相应的水平和高度时,“不切实际提高休闲的档次和水平会造成一些不正之风,不利于城市发展。”

戴一口浓厚的湖北口音,与人谈话恳切认真,给人以朴实亲切的印象。今年清明期间,作为北京市副市长的他表示,北京寸土寸金,鼓励墓地消费是错误的,北京的方向是绿色生态殡葬。在现场参与采访的记者表示,这个问题其实有点敏感,作为主管副市长,戴均良的态度十分明确,绝不含糊。

戴均良简历

戴均良,男,汉族,1960年7月生,湖北浠水人,1988年10月入党,1980年1月参加工作,研究生毕业(吉林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历史学硕士。现任北京市副市长。

曾任民政部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政研室副主任(正处级)、办公厅秘书、区划地名司副司长、司长。挂职任辽宁省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民政部人事司(社会工作司)司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

京华时报记者 孙乾

据首都之窗整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张工 戴均良 市委常委 入常 叶青纯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