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巡逻警务站民警可开违停罚单

京华时报周鑫 2015-04-24 15:5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巡逻警务站民警可开违停罚单

昨天,劲松派出所巡逻警务站已经完成升级。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为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北京巡逻警务站多了一项职能——给违停车辆贴罚单。同时,巡逻警务站的民警还可以与城管等部门联合行动,整治非法营运的黑车。记者昨天获悉,目前朝阳公安分局劲松派出所巡逻警务站已经开出了首张违停罚单。

劲松派出所主管巡逻警务站副所长于涛介绍,现在警务站的民警增加了一个新职能:给违章停车“贴条”。“交警忙不过来,我们在司职范围内就可以帮忙。”于涛说,交管部门专门给警务站的民警配备了相机等装备,贴完条后,民警将单子交给属地交通队录入到处理交通违法的系统中。由于巡逻警务站的民警已经录入到交管系统内,所以有权对违章停车实行24小时“贴条”,有序净化交通秩序。“首张罚单在两天前已经开出,贴条不是目的,主要是为良好的交通环境秩序。”于涛说。

于涛介绍,除了开具违停罚单,警务站民警还可以联合城管等部门对非法营运的黑车实施打击。以劲松地铁站为例,以前黑车扰序、乱停车的情况特别严重,而这些黑车司机专打“游击战”,见交警来了就跑,交警走了他们就又回来了。经过联合执法,这里的交通和治安环境都得到了大幅改善。

针对升级后的警务站民警有权“贴条”一事,昨天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和车主,绝大部分市民和司机表示,警方推出这个新措是良性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整治交通环境,对于这种做法他们表示理解和支持。

但也有个别车主表示,担心以后“条子”满天飞,重罚难以从根本上解决乱停车问题。

□新闻链接

延庆曾推全警交通 民警可处轻微事故

2013年9月,为了方便到延庆观光旅游的市民,延庆警方根据辖区旅游交通的现状,坚持民意主导警务,淡化警种意识,推出了“全警交通”的举措,山区派出所民警经过系统交通管理培训,配备电动自行车、交通警帽等,在游人高峰日实现弹性上岗,疏导交通,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服务游客。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种由派出所民警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方式在北京尚属首次。

相关负责人表示,延庆警方推出该措施,就是希望山区民警实行“一警多能”,即对派出所民警进行交通管理的系统培训,“主要通过考测练的形式,对民警进行交通法规、交通执勤动作、简单事故处理和交通疏导等方面的系统培训”。

□相关新闻

全市警务站开装防弹玻璃

可抵御较大爆炸冲击力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因街头防控、反恐实战需求,从4月22日起,全市161个巡逻警务站全面升级,将普通玻璃改换成防弹玻璃。

升级后的巡逻警务站加装了爆闪警灯、便民服务柜等,并将以前的普通玻璃改换成了防弹玻璃墙,可抵御较大爆炸冲击力等。

>>探访

警务站周边500米全方位监控

目前,朝阳区的28个巡逻警务站已逐步完成升级。昨天下午,记者对劲松派出所巡逻警务站进行了探访。

据劲松派出所主管警务站副所长于涛说,每个警务站配置标准为5名民警、8名辅警。较以前通常10余平米大的彩钢简易房,升级版警务站最小面积也在30平米。以他们这个警务站为例,约有120平米,内设民警工作区、设备室和监控室。

“警务站装备了防爆叉、防爆毯、警棍等,可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于涛说,目前监控设备正在安装,届时,警务站可对周边500米范围进行无死角的全方位监控。

于涛介绍,为达到防控、反恐、防冲闯的目的,警务站的玻璃都换成了防弹玻璃,可抵御爆炸物等强烈冲击。同时,警务站四周还加装了穿透力强的爆闪灯,24小时爆闪,可起到震慑使用。此外,警务站门前还设有便民服务柜,“打气筒、针线都有,随时供市民使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警务 巡逻 扰序 于涛 贴条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