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情暖衡水•为爱助行”圆满落幕 80余位老人收到爱心物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情暖衡水•为爱助行”圆满落幕 80余位老人收到爱心物资

为老人发放爱心推车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衡水4月24日电(牛江聘)23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携手河北省爱心媒体从石家庄市出发抵达国家级贫困县武邑县境内的北青林村为该村80位老人送去了爱心手推车以及爱心牛奶。本次活动除了派送物资,更重要的是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与河北电视台播音副主任白岚希望携手爱心媒体呼吁社会各界共同为北青林村募集善款救助贫困农民及筹建“益民•爱心路灯”等基础设施,让北青林村可以早日改善贫困面貌。

据了解,北青林村目前共有人口1233人,其中贫困农户就有723人,老人更是占了人口的的1/3,基础设施也十分薄弱,至今村庄内街及进村主要道路两旁都还没有条件安上路灯,给村民夜晚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

此次活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共为80位老人发放了爱心物资,其中80岁以上老人可领取爱心助推车一辆,70~80岁的老人获得现代牧业提供的爱心牛奶一箱。“虽然物资不多,但我们对这里的资助才刚刚开始,北青林村现在急需修路安装路灯,我诚邀各位媒体朋友多走走看看,通过爱心媒介把北青林村的贫困情况传播出去,我们一起努力力争让村子今年有些变化”白岚老师说。

随后,村干部带领记者走访了两户贫困农家。第一家探访的是位满头白发已经84岁高龄的老奶奶,在老奶奶的家里堆积着占了多半院子用来烧水煮饭的柴火,破旧不堪的房屋颤颤巍巍似乎要倒掉一般。据村干部介绍老奶奶的老伴已经去世,现在和儿子儿媳相依为命,然而儿媳因车祸已瘫痪多年,儿子却又患有肺结核去年也才刚刚治愈。第二家探访的同样是一位老奶奶,她的名字叫张秀芳已是73岁高龄,早在19年前他的儿子就因矿难逝世了,现在与20岁的孙子相依为命。

类似于这两家的情况还有很多很多,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希望通过社会的力量将爱心凝聚起来,为北青林村募集善款用于帮扶救助贫困农民并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让这个贫困的村庄早日不再贫困。(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