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兴瑞: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用 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深圳特区报周元春 2015-04-24 14:4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文标题: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周元春)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到市政协调研并座谈。马兴瑞强调,新时期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深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王穗明介绍了市政协工作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华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市政协副主席王毅、钟晓渝、张效民、王学为、程科伟、陈倩雯,秘书长赵燕民,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等参加活动。

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座谈会前,马兴瑞观看了《五届深圳市政协工作回顾》的视频短片,听取了市政协领导班子对于进一步推进民主协商、加强政协建设的思考和建议,充分肯定了政协领导班子的工作。他说,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大力支持政协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当前市委正在加紧谋划深圳未来五年的发展,其中如何加强政协建设、更好发挥政协作用是重要内容。希望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制度和各民主党派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推动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肩负起政协新的历史使命

王穗明介绍了市政协在服务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辟协商民主新渠道,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她说,近年来,市政协主动寻找工作切入口,在服务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助推深圳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开拓协商民主新渠道,完善情况通报工作机制,创办“委员议事厅”,创设“委员社区讲堂”,开展“深圳口述史”系列活动,打造了一批具有深圳特色的协商民主新平台。最后,她表示市政协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政协职责定位,更好地发挥政协作用,更好地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