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企买地11年 开发不成变荒地 汽车城多家4S店倒闭

深圳特区报姚尧 2015-04-24 14:4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根据深圳新闻网网帖投诉内容的指引,在月亮湾平方汽车园区内,记者找到易达丰田规划建设的03、04号地块,这里被用集装箱围起来,里面有约20多部小汽车,杂草丛生,地面散落着垃圾。一名守门人称,这里平时除了停放4S店的车辆,没有用作其他用途。

随后记者来到地块隔壁,易达丰田一处已经停业的4S店内,一名姓曹的员工接受采访时叹息道:“当年我们共向平方公司购买三个地块,其中05号地如今已经建成4S店并取得物业产权,就是目前我们所在的且已经停业的这家,而03、04地块因平方公司的阻挠至今没有建成。”

曹姓员工透露,2004年,易达公司向平方公司支付32万元定金购买03、04地块,面积共约14000平方米,2008年,在经历4年的合作框架制定后,易达公司准备在这两块地上建起两家4S店,并支付相关首期款,还花费数百万元平整土地,可是,随着前海合作区的建设,此处地价比当年购买价格涨了几倍,而平方公司开始通过多种方式阻碍4S店建设,导致如今地块内杂草丛生。2010年,易达公司提出尽快建设4S店的意见,并报平方公司同意,可对方一直没有向市有关部门申报土地开工许可证,导致4S店建设工期一直延迟。2015年,前海管理局将涉事03、04地块规划建设为景观河(水廊道),平方公司随即向易达公司发文,称将收回地块,赔偿内容却只字未提。对此,易达公司认为,易达公司与平方公司仍在约定的合同期内,政府征地,无可争议,但平方公司应补偿相应面积地块给易达公司,或者退回买地款项,并补偿4S店预期收益。

本报记者曾多次联系平方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称不接受采访,对此无任何回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4S店 地块 易达 汽车城 港城路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