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汛期首推积水警示牌 18个重点整治片区完成15个

深圳商报董思 2015-04-24 14:4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易涝区

将设警示牌

城市道路的低洼地段、下穿式隧道等区域常常会因排水不畅出现积水,今年深圳在进行排查后首设积水深度警示水尺、积水警示牌、涉水线,利用现有或新设置LED显示屏等警示标识,提醒行人、司机及相关人员及时避开易涝区。目前,上述警示标识设立已在各区陆续推进,将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工。

据介绍,易涝区域警示标识包括,积水深度警示水尺、积水警示牌、涉水线、LED显示屏等4类。积水深度警示水尺主要为管理人员服务,设置在易涝桥涵出入口处,以提醒司机和管理人员留意水位变化,并在旁边墙体刷上积水深度警示水尺字样;道路积水警示,则牌设在车辆易涝区域前200~300m处或进入易涝区域的上一个辅道入口处,使司机提前做好准备,及时避开易涝区域。而积水区域警示牌,主要设置在行人通过的易积水区域,安装在显眼路段,用以提醒行人及时避开,设置方向与行走方向平行。

有关负责人提醒,看到涉水线就要小心,前面很可能发生了水浸,应谨慎驾驶。若积水区域已接近或淹没涉水线,则说明前方水深可能超过车辆排气管高度,如果涉水继续前行将导致车辆死火受损、发生危险。

全面检查

市政排水管网

负责排水设施管理的市水务集团表示,各管网所汛前已开展易淤积路段管网自查,巡查工作人员特别关注地陷以及顶托、井盖移位等状况。

为保证辖区内排水设施安全有效运行,水务集团还定期组织开展排水管网运行质量大检查工作,对所有排水系统进行了地毯式检查,立交桥、火车站等重要地点以及地铁工地、建筑工地等内涝易发地点一个不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积水深度 警示牌 片区 水尺 排水管网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