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每万人拥65.75件发明专利 系全国平均水平13.4倍

晶报刘飞雁 2015-04-24 14:4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每万人拥65.75件发明专利 系全国平均水平13.4倍

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昨日,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发布《深圳市2014年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4年深圳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5.75件,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3.4倍。其中,软件著作权登记大幅增长,位居全国大城市第二位。

晶报记者 刘飞雁 实习生 叶秀婷

5深企申请数入围全球前50

白皮书显示,2014年,深圳国际专利申请量11639件,同比增长了15.82%,连续十一年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位。

在第16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深圳共夺得4项金奖,其中3项发明专利金奖,1项外观设计金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最新报告显示,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3442件的申请数超越日本松下公司成为2014年度的最大申请人,美国高通公司排第二,深圳中兴通讯排第三,深圳腾讯科技、深圳华星光电、京东方、深圳华为终端分列第17、23、34和46位,中国企业进入全球前50名的6家企业中有5家是来自深圳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