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外办力推APEC商旅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24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召开发布会,宣布简化APEC商务旅行卡办事手续,符合条件企业可直接申请办理。

APEC商旅卡相当于三年多次有效签证,持卡人凭卡及与之相对应的有效护照可多次入境相关经济体,每次可停留2个月,并在各经济体的主要机场设有专用通道,享受快速通关的便利。该卡可覆盖16APEC经济体签证,可有效节省时间成本,并节约签证费用,办理仅需1620元。

大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于涛介绍,为了让更多企业享受到APEC商旅卡的便利,支持企业积极“走出去”参与国际经济交往与合作,大连市对现有的申办程序进行了简化,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可以在准备好申请人及所在企业的资料后,直接到市外办申办旅行卡,不需再提供所在区市县或先导区出具的同意函。

企业只要符合下列四个条件之一:注册资金人民币1000万以上,年缴税人民币500万以上,年销售额人民币5000万或美元1000万以上,境外投资美元1000万以上,即可直接到市外办申办旅行卡。不符合上述条件的,仍需相关部门出具同意函。

APEC是亚太经合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英文名称首字母缩写。1996年发起的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倡议加入计划的经济体相互为其商务人员提供多边长期签证和快速通关便利的礼遇。2002年我国正式加入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并于2003年由外交部正式开始受理旅行卡申请。目前,21APEC经济体均已加入该计划,除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中国台北之外,我国内地申办的APEC商旅卡可涵盖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其余16个经济体的签证。

据了解,自从2008年大连市启动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工作以来,大连市已经有近800位企业人员申请了APEC卡。(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