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宝鸡扶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宝鸡扶风

4月23日,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宝鸡市扶风县。进入科技馆,偌大的展馆大厅内人头攒动,该县近4500余名机关干部、周边群众和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与新鲜刺激的科技体验项目“亲密接触”。“这些互动科技展品太有意思了,很多东西都是我们学到的物理知识,学生参观体验后受益匪浅”,带学生参观的一中学女教师这样说道。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宝鸡扶风

在小球旅行展台前,一群孩子分别守在一个个关口,阿基米德螺旋机构、棘轮机构等一个个陌生的物理机构在孩子手里快速的运转,小球也随之滚动、提升、坠落,孩子们兴奋的争辩着,是涡轮螺杆厉害还是槽轮厉害。“看,这光被我手吸住跟着跑呢!”“你们快过来看,我可以让小颗粒跳舞。”孩子们围绕着一个个展台,兴致勃勃做着实验,感受着科技的神奇,体验着探索的乐趣。

扶风县科协主席刘振文表示,县里没有固定的科技馆,科普资源相对短缺,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扶风,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揭秘科学、体验科技’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扶风馆展期三个月,展厅面积约为580平米,巡展厅内设置有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数字生活、全能机器人等主题展区,共计50余套互动展品,并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培养广大青少年用科学思想去思考问题,用科学知识去分析问题,用科学方法去解决问题提供了实验场所。(王超 张明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流动科技馆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