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电影《古路坝灯火》在西北工业大学首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3日下午,电影《古路坝灯火》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首映。西北工业大学4千多名师生,与来自各有关单位及全国高校的代表和嘉宾一道,感受电影带来的震撼与感动。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景俊海参加首映并致辞。

电影《古路坝灯火》在西北工业大学首映

《古路坝灯火》首映仪式现场

电影《古路坝灯火》在西北工业大学首映

《古路坝灯火》导演莫伸及主要演员

《古路坝灯火》由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陕西汉中城固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由天津、北平等地的高校内迁组建的国立西北工学院(先西北工业大学前身之一)师生,一路跋山涉水迁移到城固县古路坝,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下,学生勤奋苦读,教师辛勤育人,志在科技救国的故事,讴歌了在中华民族的危难关头,知识分子教育救国的可贵精神。该片导演兼编剧莫伸介绍,为筹拍这部电影用了一年时间做准备,拍摄历时一个多月。剧组先后在汉中城固县古路坝村,南郑县、黎坪等处实地取景。

电影《古路坝灯火》在西北工业大学首映

原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傅恒志致辞

国立西北工学院是1938年7月第一个从西北联大划分出来的独立工科学院,是抗战时期中国一流的工科学院,国立西北工业大学组建时主要有4支力量,北洋工学院、北平大学工学院、东北工学院和私立焦作学院。这四所工科高校办学水平在当时都是国内一流的。

西北工学院从建立到1957年合并共存在了19年的时间。在当时极其艰苦的环境条件下,西北工学院培养出来一大批服务国家和国防建设的杰出人才。据不完全统计,西北工学院19年里的教师和学生,后被评为两院院士的有15人,副部级以上干部11人,在高等院校担任正副校长及在科学院系统研究所担任正副所长的有50余人。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小筑指出,“古路坝灯火”提现了中国知识分子与祖国共命运的国家情怀和责任担当,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广大青年健康成长一份宝贵精神财富。“古路坝灯火”是西工大人珍视的一张历史老照片,也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张珍贵历史照片。

电影《古路坝灯火》在西北工业大学首映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小筑致辞

电影《古路坝灯火》在西北工业大学首映

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致辞

景俊海在致辞中说,该片在策划阶段的到陕西省委的高度重视,

2013年剧本被陕西省宣传部列为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之一。《古路坝灯火》是一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献礼片,是一部以生动史诗传承精神文化,以动人事迹教育后人的经典励志之作。(康若铭)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电影 西北工业大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