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河北省工业投资超6成投向技改

《河北日报》赵建 2015-04-24 11:23: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继续实施千项技改项目,原则上不再支持利用现有技术单纯扩能项目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赵建)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工业创新发展稳增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全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其中一个主要预期目标是,技改投资增长15%左右,占工业投资的60%以上。

推进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工业投资增长15%左右

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399.8亿元,同比增长4.6%。这一增速在全国位次虽然前移,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针对这种情况,今年我省将千方百计稳增长,抓紧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加快推进石钢搬迁、中石油华北分公司千万吨炼油、华北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二期、张家口吉利12万辆整车、泰华伟业机器人、河北海伟丙烷脱氢及旭新光电等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工业投资增长15%左右。

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经过努力,2013年以来全省共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178家。今年是完成三年新增5000家规上企业目标的最后一年,我省将落实扶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进档升级,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启动新一轮技术改造,原则上不再支持利用现有技术单纯扩能项目

今年我省将围绕落实“中国制造2025”,以高端化、链条化、绿色化、智能化为方向,开展工业创新行动,着力推动工业向中高端迈进。

为此,我省将强化创新驱动,毫不动摇地加强技术改造。继续实施千项技改项目,在全省规上企业启动新一轮技术改造,重点改工艺、改装备、改产品、改管理,原则上不再支持利用现有技术单纯扩能项目。重点支持钢铁精品化、装备拓展升级、石化链条延伸、汽车提质扩能、电子信息提升等12个专项和工业强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节能减排、两化深度融合四大工程。

我省将培育认定30家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争创2家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指导开发千项工业新产品新技术,支持一批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推广,新建20个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

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装备制造业占全省工业的比重达到21%以上

当前,我省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一季度,全省规上工业增速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分别增长25.9%、24.9%,装备制造业占比继续提升、六大高耗能行业占比继续下降。

今年,我省将以更大气力优化产业结构。鼓励开展重大技术装备创新和应用,装备制造业占全省工业的比重达到21%以上。在新兴产业方面,完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电子商务交易额力争达到1.2万亿元。促进华通终端智能软件等产业化,打造“京津冀大数据走廊”。

化解过剩产能、推进节能减排。今年我省将分别压减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过剩产能500万吨、600万吨、300万重量箱。改造燃煤工业锅炉3743台、11860蒸吨,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