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着力打造五条协同发展产业带

《河北日报》赵建 2015-04-24 11:23: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赵建)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工业创新发展稳增长工作会议上获悉,从今年开始,我省着力打造五条协同发展产业带,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率先突破。

这五条产业带分别是京津廊高新技术产业带,重点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沿海临港产业带,重点发展精品钢铁、成套装备、现代石化等。京广线先进制造产业带,重点发展汽车、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京九线特色轻纺和高新技术产业带,重点发展绿色食品、纺织服装、智能制造等。张承绿色生态产业带,重点发展农副产品加工、清洁能源、尾矿利用、新材料等。

我省将实施产业协同创新模式推广工程。采取“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模式,吸引京津创新成果向我省加速聚集,促进京津科技成果在我省加速转化。“河北为主+提升能力”模式,围绕优势产业,推进京津基础科技资源与我省应用研发和产业基础相结合,增强优势产业竞争力。“产业集群+技术平台”模式,在50个特色明显、发展潜力大的优势产业集群,京冀共建100个产业共性技术平台。

产业承接和互动合作,是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中一项重要内容。以40家示范园区为依托,完善产业配套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大产业承接和对接合作。探索京津冀三地共建共管共享产业发展新模式,重点推进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合作区、京冀曹妃甸现代产业实验区、渤海新区北京生物医药园、亦庄廊坊产业园和津冀涉县天铁循环经济示范区等合作园区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产业带 我省 协同发展 协同创新 发展电子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