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出台30条政策举措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稳定经济增长二十二条措施的基础上,412日,成都市出台了《关于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意见》针对当前成都市经济运行中比较突出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30条政策举措,涵盖项目投资、居民消费、产业升级、大众创业、金融创新、营商环境等6大版块。

422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金融办、市投促委等相关部门分别做了解读,就贯彻落实《意见》的工作举措做了介绍。

强化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57万亿元

“今年我们研究确定了765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57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93.2亿元。”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杰介绍,接下来的工作上,发改委将建立领导联系制度,形成重点项目常态化督导机制,同时强化重大项目策划,强化项目要素保障。

在固定投资方面,数据显示,一季度投资实现良好开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02亿元、增长9.9%,高于去年同期11.9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企业技改投资活跃,分别增长20.2%20.4%,分别高于去年同期19.922.4个百分点;民间投资显著回升,完成806.7亿元、增长12.6%,高于去年同期增速11.2个百分点;建立全市PPP项目库,已入库的32PPP项目、计划总投资194.5亿元,已签约5个、计划投资65.9亿元。

杨杰表示,在投融资方面,除深化体制改革以外,还将创新项目投融资方式,加快推进项目促建。

一季度成都市完成工业投资30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成都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2%,完成工业投资300亿元、增长0.2%,完成技改投资247.5亿元、增长20.4%

据成都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处副处长代兰介绍,按照省、市政府和省经信委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经信委围绕稳中求进,着力抓好“稳增长”、“稳投资”、“促发展”,主要开展了六个方面的举措:落实好各项“稳增长”政策;促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支持重点企业提速增效;着力帮助企业拓市场、降成本;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业发展政策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成都市筛选确定了400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纳入重点跟踪服务体系。今年一季度,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7.7%27个项目竣工投产,26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13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各项目正按计划进度有序推进。

此外,成都市筛选确定了一汽大众、中嘉汽车、戴尔成都电脑等100户对全市工业增长影响大的企业作为重点监测保障企业,给予实时跟踪监测和优先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充分释放产能。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亮点凸显

据成都市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处长蒋琳介绍,在《意见》中,涉及金融的政策措施很多,份量是比较重,不仅专门单列了一个章节,专门讲金融创新激活经济增长动能,而且在创新项目投融资方式、发展科技金融等方面,也都需要金融措施的配套和创新。

蒋琳表示,这次出台的金融政策措施,突出了经济证券化这个发展方向。今年以来,成都市新增创业板上市企业1家,目前境内A股上市公司达49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截至目前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34家;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新增挂牌企业8家,截至目前挂牌总数达195家。

“此外,此次出台的金融政策措施还突出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本质目的,以及金融创新这个根本动力。”蒋琳说,要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和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各驻蓉银行机构均设立了小企业专营服务机构。同时,积极争取率先走出一条符合西部地区资源禀赋、区域特色、产业特点的金融改革创新之路。

2014年,成都市全年金融业增加值达1071.8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7%,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西部第一、全国第八。(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