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步入创业2.0时代迎来新一轮创业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2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在多项改革创新举措和支持创新创业政策的推动下,成都高新区迎来新一轮创业潮,今年一季度,累计新登记各类型企业3227户,同比增长98.71%。其中,新设立科技企业1408户,占新登记企业总数的43.7%

今年3月以来,成都高新区制定和对外发布了《“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方案》,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以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紧密结合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引领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众创空间”,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态势,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努力把成都高新区建设成新兴的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这些举措的实施,与去年以来陆续出台的‘一址多照’‘一照多址’‘认缴登记制’‘先照后证’‘三证合一’‘一窗式’审批等各项商事制度改革措施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楼宇经济、移动互联网、创业十条等一揽子政策相叠加,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激发了市场活力,企业数量显著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社会投资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孙秀蓬说。

据悉,今年一季度以来,成都高新区新登记各类型企业3227户,同比增长98.71%;新增注册资本(金)120.94亿元,户均注册资本(金)达374.8万元。其中,新设立科技企业(包括科技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408户,占新登记企业总数的43.7%,包括内资科技企业1398户、外资科技企业10户。

“创业是一种恒常的内生式增长动力。”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的实施,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营造宽容失败、鼓励开拓的社会氛围,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最便利的服务和最细心的呵护,让追梦者“把心留住”、“把根扎牢”,把成都高新区视同自己温馨的家。

“今年,成都高新区将继续深化改革,完善商事制度改革配套措施和信息化平台建设,以“互联网+”的思维优化再造企业设立登记审批和服务流程,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为大家放手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服务。”孙秀蓬说。

据悉,成都高新区2015年将完善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和营业执照“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在三证联办的基础上,实现“一证三号”,最终实现“一证一号”。

孙秀蓬告诉记者,今年,成都高新区将按照全国统一的标准规范,与金融机构及专业认证机构协同,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试点改革,进而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照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