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雅安发展振兴投资说明会在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助推雅安灾后产业重建和发展振兴,423日上午,由雅安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侨联共同主办的“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雅安发展振兴投资说明会”在成都举行。

中国侨联、四川省政协、四川省侨联等领导,新加坡全蓝天集团、香港世茂集团、新加坡益海嘉里集团、汇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新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香江国际中国地产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侨资企业负责人,以及上海复星集团成都复地置业有限公司、海南新大食品有限公司、深圳风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太平洋建设集团、苏商建设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参会。

四川省政府秘书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在会上致辞。雅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剑东介绍了雅安优良的投资环境,灾后重建的特殊优势、特色优势资源和重点发展产业,并邀请企业家朋友共享灾后恢复重建大机遇、共谋互利合作双赢新篇章。会上,雅安市还向捐建芦山佛图山隧道的香港世茂集团、新加坡益海嘉里集团、汇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新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香江国际中国地产有限公司、中国侨商联合会等侨资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郑朝彬介绍,本次投资说明会,雅安市通过精准招商,对接上海复星集团成都复地置业有限公司、海南新大食品有限公司、深圳风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引进了一批与雅安产业发展规划相匹配的项目。其中,上海复星集团成都复地置业有限公司主要投资康养产业,投资额达7亿元;海南新大食品有限公司投资椰奶椰果生产加工,投资额达2亿元;深圳风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新能源汽车电机项目,最终建成后,产值将达30亿-50亿元。

据悉,雅安有着独特的机遇和巨大发展空间:在政策方面,中央和省上在财政、税收、金融、土地、产业等10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和倾斜。同时,雅安地处成都经济区、川西北经济区和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三大经济区”的结合部,区域政策的叠加优势凸显。

在区位方面,雅安是川西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已纳入成都经济圈“1+7”同城化区域发展规划,距成都市区、双流国际机场、乐山港均只有1小时车程。

在资源方面,雅安是国家十大水电基地之一、全省五大矿产资源富集区之一。同时,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专院校地处雅安,可为企业提供大量专业技术人才。

在生态方面,雅安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发现地和模式标本产地和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被誉为“熊猫家源、世界茶源”。境内风景秀美,拥有蒙顶山、碧峰峡、喇叭河、牛背山、达瓦更扎等一批高品质景区。

在产业园区建设方面,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芦山产业集中区、荥经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成雅工业园区等重点园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一批相互渗透、相互融合、相互支撑的上下游产业链条加快形成。同时,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在芦天宝飞地园区已建立雨城园、天全园、雅双合作园等园中园,积极探索生态功能区异地发展工业的新路。

在产业上,雅安将重点培育和发展以汽车生产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矿产品加工为主的现代加工制造业;以生态观光旅游、乡村休闲度假旅为主的生态文化旅游和康养产业;以茶叶、中药材、果蔬、林竹加工为主的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业。同时积极发展金融、地产和现代商贸物流等产业。(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