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ATA——乐山山地旅游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PATA——乐山山地旅游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四川省乐山市委副书记兼峨眉山市委书记罗佳明与亚太旅游协会主席斯科特斯伯努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李昕锋 摄)

423日下午,“PATA--乐山山地旅游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四川省峨眉山举行。这是亚太旅游协会首次在中国建立“山地旅游示范基地”。

亚太旅游协会(PATA)是一个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总部设在泰国曼谷。目前,亚太旅游协会会员包括近80家国家或地区的政府旅游机构、省市一级旅游部门,40家航空公司和游轮公司,以及数百家旅游企业。亚太旅游协会借助与官方及民间旅游机构的伙伴关系,一直致力于推动亚太地区及区域内旅行与旅游业的可持续增长、价值和品质的提升。

亚太旅游协会主席斯科特斯伯努表示,随着中国及亚太地区入境游客数量的不断上升,对于训练有素的技能型专业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紧迫。而他很欣慰地看到乐山市正在着手解决此问题。

“乐山自然环境优美,乐山人民真诚热情,这对我们的努力工作是一大鼓舞。通过此次合作,协会希望能够帮助提升四川省在全球的知名度,因为这里还有许多事物有待国际旅行者的发现和认可。”斯科特•斯博努说,PATA是亚太地区旅行和旅游业可靠发展的催化剂,今后每年都将举办一次四川旅游博览会暨峨眉山旅游高峰论坛,以此进行国际合作展示。

“山地旅游作为一种兼山地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娱乐等为一体的现代旅游形式,受到越来越多旅游者的青睐。”乐山市委副书记兼峨眉山市委书记罗佳明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亚太旅游协会把乐山命名为“山地旅游示范基地”,并作为PATA在国内的首个研究基地,体现了对乐山丰富的山地自然景观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乐山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充分肯定。

罗佳名表示,接下来,乐山市将积极开发山地攀登、探险、考察、野外拓展等新的旅游项目,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促进山地旅游蓬勃发展。

近年来,乐山市立足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发展基础,大力发展山地旅游,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有力推动了旅游发展转型升级。2014年,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35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5.7亿元,分别增长12%20.6%,旅游经济总量居全省第二位,仅次于成都。(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