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中心道路占用挖掘项目105宗 工业大道广州大道都要挖

南方日报芳村 2015-04-24 11:1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截至目前,广州城市道路占用挖掘项目共105宗,其中越秀区18宗、荔湾区18宗、海珠区17宗、天河区30宗、白云区6宗,黄埔区4宗,市城管委9宗和市交委3宗。

市中心道路占用挖掘项目105宗 工业大道广州大道都要挖

4月23日,广州市交委公布了《广州市2015年第二季度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计划》,以加强对城市道路挖掘管理,方便市民及时掌握城市道路占道挖掘信息,以便于市民合理选择出行路径,避开占道挖掘路段。截至目前,广州城市道路占用挖掘项目共105宗,其中越秀区18宗、荔湾区18宗、海珠区17宗、天河区30宗、白云区6宗,黄埔区4宗,市城管委9宗和市交委3宗。

据南方日报统计,在目前的占道挖掘施工中,由于工程扎堆或铺设范围较大而对正常车流通行产生较大影响的道路或区域为工业大道、广州大道、芳村等,其中工业大道附近有4个工点已经或者即将开始占道施工;广州大道也有4个工点正全面进行挖掘施工。

工业大道占道挖掘将至今年7月

根据广州市交委发布的中心6区城市道路占用挖掘项目及分布情况,共有4个工点在工业大道占道施工,分别是工业大道断点修复管道工程、轨道交通广佛线石溪站供水及10kv供电管线迁改工程、广佛线机电工程市政给排水接驳占道开挖(燕岗站)、地铁广佛线庄头公园始发井D1600及400供水管永迁工程等4个工点已经或者即将开始占道施工。施工所占道路大致为工业大道(江燕路—同福西路)、工业大道南与金辉路口交界处、工业大道主干道燕岗站路段东侧、工业大道中与南边路交界等区域。

据了解,这4个工点中的3个为广佛线二期配套工程。广佛线二期2010年底土建部分完工,本来预计通车为2012年,但是目前这些工程仍然处于在建的情况,而且之前的车站装修工程显示,广佛线计划分段开通:西朗站至燕岗站2015年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石溪站至沥滘站2016年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而工业大道一直以来都是海珠区的主要交通干道,但因沿线地铁站配套工程的占道施工,导致工业大道及附近多处路段已经开挖或者即将开挖,给交通带来不小的影响。

其中,按照计划最快完工的是轨道交通广佛线石溪站供水、10kv供电管线迁改工程,占用、挖掘路段为工业大道南与金辉路口交界处,临近鸣翠花园、金碧第一小学东校区等人员密集区,这一工程按照计划历时一个月,并在本月底将完成施工。因工业大道为海珠区主干道,这一地段的施工也对周边居民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在工期以内,车辆可以绕行工业大道永翠路、富全街等,但因道路可通行流量有限,车主应当结合时间、车流,谨慎选择。

施工时间最长的工点为广佛线机电工程市政给排水接驳占道开挖(燕岗站),其位于工业大道主干道燕岗站路段东侧,4月份已经开始施工,但是按照计划,工程一直会延续到6月份,总工期达到3个月。该工程在工期以内毕竟给工业大道及周边交通产生不小的影响,比如,由昌岗立交桥南行的车辆将必须通过南泰路、翠宝路进入宝岗大道等路段绕行。

按照计划,地铁广佛线庄头公园始发井D1600、400供水管永迁工程将在6月份至7月份进行施工,而这一工程的所在地为工业大道中与南边路交界的庄头公园区域,必将使得工业大道的路况形势更加严峻,届时建议车主通过翠宝路等路段进行绕行或者直接选择宝岗大道、江南大道——江燕路等其他主干道通行。

广州大道北中南路段都有施工点

根据广州市交委公布的《道路占用挖掘计划》,广州大道的北、中、南各段均有工点进行施工。其中,京溪站新出F27调整京溪F4、寺右新马路天桥加建连廊工程、将广州市轨道交通11号线1标段(南石路站—员村站)详细勘察阶段岩土工程勘察等工程都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内完成,但是广州市轨道交道11号线2标段(员村站—田心村站)详细勘察阶段岩土工程勘察则需要从今年的4月份延续至2016年3月份,工期大约为一年。

计划中提到,寺右新马路天桥加建连廊工程将在4月份以内完工,这一工点位于广州大道与花城大道、寺右新马路交叉口处的人行天桥东北角人行道。其占用人行道长为15米,宽为7米,总面积为105平方米,为市城管委主导项目。这一区域人流量较大,但因占用面积较小,且为人行道,对于交通影响不会很大,但也提醒行人注意道路情况,尽量绕行。

其中,建筑业主单位为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的广州市轨道交道11号线2标段(员村站—田心村站)详细勘察阶段岩土工程勘察,涉及中山大道西、天科路、五山路、天河北、天寿路、广园路、禺东西、广州大道北路口、先烈东和先烈东横路等多个路口,施工时间会从4月份至2016年3月份,几乎一年时间。

其占用类型则为车行道、人行道都有,且两者的占用面积均为21平方米,占用宽度均为3米,虽然面积不大,并且相对于广州大道原有的双向八至十车道,宽度也较小,但是因为广州大道是广州市的一条主干道,每日都有许多汽车途经,即使在平行的华南快速干线建成后,广州大道仍然堵塞严重,尤其在上下班的时间,广州大道的塞车情况更为严重。所以,这一为期一年的占道必将给广州大道的交通带来更大的考验。

在广州大道南段,广州市轨道交通11号线1标段(南石路站—员村站)详细勘察阶段岩土工程勘察的建筑业主单位同样是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这一工程的工期为4月份至6月份,其占用、挖掘路段为逸景路、瑞康路、东晓南路、江泰路、江南大道南、江燕路、燕翔路、纸厂横马路、南石路、广州大道南、新滘中路、新滘东路、凤浦中路、会展南四路、新港东路、会展南四路、会展东路、阅江中路等区域。

广州大道南作为广州大道的一部分,全段位于海珠区,并且是连接番禺区的要道。工点的施工将带来降低车辆通行流量、造成更加严重的拥堵的后果,在工程施工期间,车主可选择新光快速路和华南高速干线直接通行,或驶入其他路段进行绕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