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浦三桥非法施工?回应:“三通一平”只是准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下周将到现场核实情况。番禺区政府当日下午则回应称,南浦三桥正在“三通一平”,只是开工前的准备,还未正式施工。

南方日报讯(记者/昌道励)南浦三桥非法施工?23日是广州市城管委的月度接访日,有广州碧桂园的居民代表反映,家门口的南浦三桥工地上有泥头车、铲车等,由于该工程还缺乏相关许可证,他们质疑其是“非法施工”。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下周将到现场核实情况。番禺区政府当日下午则回应称,南浦三桥正在“三通一平”,只是开工前的准备,还未正式施工。

“南浦三桥在非法施工!”在接访现场,家住广州碧桂园的孟先生说,他们看到泥头车、铲车、钩机、打桩机都在工地上,“一看就知道在施工”。他表示,南浦三桥项目虽然已经立项,但规划、施工许可证还没拿到,属于证照不齐全,“是非法的!”

随后,孟先生拿出了一张卫星航拍图,上下两幅图显示,南浦三桥的施工地点原为绿地,近段时间却显示为黄土。对此,孟先生直言:“肯定在施工!”而让孟先生感到不解的是,在居民看来正在施工的工地,政府部门却称“没有施工”。

孟先生说,就在接访开始前,他还接到番禺区建设局的电话,“对方称南浦三桥并未施工”。此前,也有番禺区相关部门答复称,南浦三桥在“三通一平”,未正式施工。孟先生希望,城管部门能停止南浦三桥的非法施工。

“我们首先要到现场去看一下,是否在‘三通一平’,实地了解情况”。对于孟先生的诉求,市城管委巡视员吕志任回应称,市城管执法处将会同相关部门一同前往查看,并承诺“是我们的,我们一定办;不是我们的,一定转交好”。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南浦三桥工地,一辆挖掘机正在现场作业,地面上还有明显的履带印痕。场地内则堆满了碎石、土方等,工地一旁搭起了板房,路边还有供泥头车清洗的水槽。

番禺区政府当天下午回应称,洛浦街道办确认南浦三桥工程并未开工,“三通一平”只是开工前的准备。

业内人士表示,“三通一平”是获得施工许可证的前提和准备阶段,未完成这项程序是无法在法律意义上“施工”的。不过,有些地方政府也存在为了赶工期,利用“三通一平”进行小规模土建,“具体情况还要到现场了解后才能确定”。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