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成年人“心灵畅谈”室 预约排期已到6月底

南方日报侯明杰吴少敏 2015-04-24 11:1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悉,该志愿服务队去年全年服务364人次,服务时数达1092小时。服务队旗下的未成年人“心灵畅谈”工作室于去年成立,面询预约已排期到6月底。

南方日报讯 (记者/昌道励实习生/侯明杰通讯员/吴少敏)2014年度荔湾区心灵直通车志愿服务队荣誉颁授大会于日前举行。据悉,该志愿服务队去年全年服务364人次,服务时数达1092小时。服务队旗下的未成年人“心灵畅谈”工作室于去年成立,面询预约已排期到6月底。

成立于2013年12月14日的荔湾区心灵直通车志愿服务队,共有135名具专业知识水平、丰富社会实践经验的各行业人才,涵盖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社团社会工作人才、专业社工、社区基层群众和热心志愿者等。服务的内容包括心理、精神、法律、青少年教育、特殊人群、婚姻家庭调处等。

据荔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叶锦祥介绍,在2014年度,服务队通过专业知识解决处理了99宗个案、队员进驻两工作室(“心灵畅谈”工作室和未成年人“心灵畅谈”工作室)开展服务的时数为364人次/1092小时,其中个案会诊与咨询活动开展服务的时数为43人次/172小时、情感服务工作站队员服务的时数为84人次/504小时、心灵畅谈热线队员服务的时数为376人次/3008小时。

荔湾区未成年人“心灵畅谈”工作室于2014年5月20日在广州市第四中学挂牌并正式运作。入驻“心灵畅谈”工作室的区“心灵直通车”的24名志愿队员,均是来自区内各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本次大会中,广州市第四中学荣获了“突出贡献单位”奖。市四中德育处副主任刘小平说,截至今年3月,工作室已接受电话咨询50多例,接待来访社区居民、未成年人及家长46人次。自今年3月以来,面询预约已排期到6月底。“高考临近,我们也会根据各个学校学生的表现,设计专门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