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供应商资金链断裂 车主购买加油卡却加不了油

南方日报项仙君 2015-04-24 11:1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该汽车俱乐部员工在电话中称,公司正和中石油合作,只要花5000元买一张中国石油车队卡(下称加油卡),就可以买到6000元的油。

南方日报讯(记者/项仙君实习生/黄静利)买加油卡就能得到加油优惠?那得看你是向谁买的!日前,大批买了中国石油加油卡的消费者就发现,他们的加油卡加不了油。

住在广州天河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底通过某汽车俱乐部办了一张中石油优惠加油卡。该汽车俱乐部员工在电话中称,公司正和中石油合作,只要花5000元买一张中国石油车队卡(下称加油卡),就可以买到6000元的油。自购买的下月起,12个月内每月公司都返还500元到客户的加油卡里,相当于顾客赚了1000元。客户可以在中石油加油站、BP加油站使用这张卡。

“公司声称,用这张卡加油,每升还可以便宜0.25元。我觉得很实惠,便同意了。”陈先生介绍,购卡后的第一个月,陈先生在家附近的林和BP加油站加油,成功用卡加了360元的油,就便宜了10多元。第二个月,陈先生想再去加油的时候,却被告知卡里的钱不够。他拨打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解释道,“春节放假,钱还没有打进去”,陈先生只好作罢。第三个月,陈先生再去加油站尝试使用加油卡,却又一次失败了。他再次拨通客服电话,却发现第一个客服电话已经停机,第二个打了好几次都没人接听。他上网搜索,发现也有好几个人有相同的遭遇。

记者调查中了解到,该俱乐部加油卡没钱到账的情况已有多人投诉。今年2月13日,一名名为“和风杨柳岸”的网友在“我的汽车之家”论坛上投诉该汽车俱乐部,“2013年11月办的卡,从2014年8月到现在就再没有钱到账过。每次都骗我说几个工作日后办好,可以去油站查询。为了这件事我还去油站查询了几次。大家真的不要再上当了!”

记者通过“95504”电话与与中石油广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他们表示,陈先生得到的可能是张副卡,车队加油卡通常是一张主卡连带多张副卡,而销售卡的公司可能没有充值。

而经记者遍访查证,在中石油公司的发卡中心和各加油站也都没有发现该汽车俱乐部发行加油卡的任何广告。后该工作人员查证,发现中石油确实是和该汽车俱乐部合作过,但并不知道该汽车俱乐部以“存5000返6000”的方式来售卡。“我们是想通过他们的渠道来拓宽销售,但哪有这么多的优惠!我们会帮助客户维权,但由于不是直接从中石油出售的加油卡,我们没有办法承担责任。”她介绍,中国石油自有售卡充值网点及加油卡网上营业厅是加油卡销售、充值的唯一正规渠道,敬请消费者到中国石油指定售卡充值网点办理加油卡业务。因从非正规渠道购卡或充值所造成资金的损失,中国石油概不负责。

经中石油出面后,记者联系到该汽车俱乐部的客服人员李小姐。她表示公司也是这件事的受害者:公司只是加油卡的代理商,问题出在供应商——广东益民旅游休闲有限公司,该公司推出“益民金融加油金”,是一种预付费式加油消费产品,以加油优惠为名,吸纳了大量代理商,大量购买并对外销售这一产品。去年9月,“益民金融”突然因为资金链断裂,无力支付到期债务,公司的法人不久前过世,去年底进行资产重组。审验资产时竟发现公司的资金被挪用,涉及金额数亿元,其中包括该汽车俱乐部等30多个会员的办卡资金。该汽车俱乐部从今年3月份开始着手向“益民金融”清算组追讨,希望能够优先解决俱乐部的问题。而记者了解到,涉及数万消费者加油卡的“益民金融”案,也正在法律处理过程中。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