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横琴知识产权巡回法庭成立 遵循国际通行规则

南方日报向松阳 2015-04-24 11:1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3日,珠海中院横琴自贸片区知识产权巡回法庭(以下简称巡回法庭)同时挂牌。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向松阳 通讯员/陈发启谭炜杰)23日,珠海中院横琴自贸片区知识产权巡回法庭(以下简称巡回法庭)同时挂牌。据悉,巡回法庭将负责审理与自贸区相关的、属于珠海中院管辖的各类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珠海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案件审理中,将适应自贸区国际化的要求,准确掌握和适用中外法律、国际条约,遵循国际通行规则和惯例,确保公正、高效审理好每一宗涉自贸区的知识产权案件。

据介绍,巡回法庭的设立,紧扣横琴自贸片区重点发展文化创意、科教研发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定位,全国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珠海特色平台的设立,也需要营造凸显知识产权保护、激励创新发展的良好秩序。

“自贸片区内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各种纠纷可能随时产生,迫切需要设置专业的知识产权审判机构,解决自贸区内外经济主体在知识产权创造、管理和交易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法律纠纷。”珠海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据了解,珠海中院在2009年率先在高新区设立了全国首家中级法院派出的知识产权专业法庭。巡回法庭设立后,珠海中院知识产权法庭将继续发挥专业审判优势,根据自贸区审判和服务工作的要求定期派出专业法官开展巡回审判和驻点服务。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