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曝新城区俩事业单位员工离职后仍在"领取"工资

华商网佘晖 2015-04-24 10:33: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市新城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是新城区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区内中小学生的体检工作。近日,有知情人士称,该保健所下属体检队中,长期有2名主营验光配镜的商业公司派驻人员向学生发放广告单,并且从保健所“领取”工资。

两离职员工去年共领了3万工资

已离职多年,为何还能在事业单位领取聘用工资?新城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主任陈燕莉回应称,在杨某和徐某离职后,“华医视”又派出了其他工作人员顶替了二人的工作。每月在发放工资时,由该机构的负责人签字领走。

陈燕莉表示,保健所聘请的“华医视”机构专业人员,在体检中主要负责眼科的检查工作。

根据教育部2008年印发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规定,中小学在校学生每年进行1次常规健康体检。知情人士表示,“华医视”从2010年至今,一直派出工作人员到体检现场,但主要工作是向检查出近视的学生发放公司的“免费体检单”,二人并不具有眼科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知情人士表示,两人并不参与体检活动。

“华医视”:没人在保健所领工资

根据工商部门信息显示,这家公司登记的名称并非为“防控中心”,而是西安华医视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验光仪器的研发、销售;新型功能性眼镜的研发、生产、销售;验光配镜等。

4月22日,位于北大街的“华医视”总部一名员工证实,公司平时的主要业务就是销售近视镜、太阳镜等,公司人员并不持有眼科的执业资质。“如果孩子有沙眼等疾病,还是建议去正规的医院去诊治。”

4月22日下午,华医视总部员工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员工的工资由公司统一发放,公司中并未有人在新城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领取工资。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新城区 离职员工 员工离职 工资 体检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