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砖厂占地损毁灌溉水槽 禁实工作在南郑局地难落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从2005年开始,我国逐步禁止使用和生产实心粘土砖。但是在汉中南郑,一家砖厂不但违规生产实心粘土砖,取土时还将不少灌溉水槽损毁,据管理部门说,这家砖厂竟然是通过技术改造的正规企业。

汉中南郑:砖厂占地损毁灌溉水槽 土地部门表示难以监管

这家砖厂位于汉中南郑县大河坎镇三花石村附近,主要生产实心粘土砖。周围村民说,每天一大早砖厂的挖掘机就忙活起来,经过多年开采,取土面积已经延伸到周围的耕地。

汉中南郑县大河坎镇三花石村村民:这是我们的耕种地,(水)田也有(旱)地也有,这砖厂建了一二十年了。

因为大量取土,一些灌溉设施损毁严重,灌溉用的U型水槽被拦腰截断,当地村民说,取土前砖厂给部分土地承包者付了钱。

汉中南郑县大河坎镇三花石村村民:有的是坡,有的是水田。水田是900块钱一亩,坡是600块钱一亩。

按照国家和我省相关规定,从2005年就逐步禁止生产和使用实心粘土砖,这家砖厂为何能违规生产还破坏灌溉水槽呢?随后赶来的国土部门执法人员勘查现场后表示,砖厂是否占用耕地、破坏水利设施还需调查,但他们注册的是生产环保空心砖,实际产品与注册项目不符。

汉中南郑县国土资源监察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周延陆:空心砖目前看生产车间是没有生产,他们目前生产量比较大的是实心(粘土)砖,按照国家规定,生产实心砖是禁止的。

周延陆说,国土部门只能管理砖厂取土,日常生产由南郑县墙改办管理,既然有两个部门管理,这家砖厂为何还能违规生产呢?

汉中南郑县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主任邓国建:粘土实心砖的生产从中央到下面的政策没有明确的规定,就是禁止生产粘土实心砖,粘土实心砖企业不属于新型墙材企业,也不在我们墙改办监管范围之内。

按照国务院和我省相关规定,从2005年开始就要求各地逐步禁止生产和使用实心粘土砖,由国土和建设部门分别落实审批事项。然而让人难以理解的是,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不禁根本就不了解国家的政策,而且面对记者的采访时推诿责任。这就不难理解南郑县生产实心粘土砖为何又死灰复燃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禁实 灌溉 局地 砖厂 墙体材料改革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