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签约率下降 就业形势稳定

西安晚报郭欣 2015-04-24 10:33: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完成年度36万人目标任务的33.5%,登记失业率3.39%,全省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一季度就业增长略有下降,但总体保持平稳。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基本保持平稳。制造业、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三大用工行业需求量回升。市场薪酬供需水平上升,用人单位提供的平均薪酬为2851元/月,求职个人期望薪酬为3092元/月,薪酬供需差距有所缩小。

应届高校毕业生总量处于高位,初次就业签约率有所下降。2014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30.6万人,初次就业率为88.48%,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为92.38%。2015年毕业生总数为34.14万人,同比增长11.57%,总量压力较大。截至4月8日,已签订就业协议的有8.55万人,占总数的25.0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5.6万人,省内转移就业275万人,占转移就业人数的54.4%,就地就近就业已成为当前和今后转移就业的新特点。(记者郭欣)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