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户县9岁娃带着堂妹"闯西安" 揣300元进城体验生活

华商网晁阳 2015-04-24 10:33: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学着电视剧里的情节,9岁女孩带着5岁堂妹瞒着家人,揣着300元的压岁钱进城体验生活,在西安街头流浪两天后,被路人发现并打110报警,经民警多方联系,两姐妹才与家人团聚。昨日,其家人特地从户县赶来,为公安新城分局中山门派出所送上锦旗。

两个小女孩流浪街头

22日下午6时许,中山门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东新街发现两名流浪街头的小女孩。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在围观的群众中,有两名小女孩紧紧拉着手,脏兮兮的脸上挂着泪痕,用好奇的眼神打量着周围的人。当两姐妹看见身着警服的警察后,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警察叔叔,我要回家,想要爸爸妈妈……”“下午看到这两个女孩一直在饭馆门前转,身边没有大人,我便怀疑两人迷路了。不管怎么问两人就是不说话,为避免发生意外,我赶紧打110报警。”一饭馆老板说。

原是模仿电视剧情独自闯荡

在派出所值班室,民警给他们打来热水洗脸,并买来吃的。“看着孩子们大口大口地吃饭,我觉得肯定饿了不止一天,想着她们遭受的这份罪心里很不是滋味。”民警高鹏说,等俩女孩情绪稳定后,才了解到,原来9岁的户县女孩高燕(化名),有一次在看电视剧时,发现剧情里有独自一人到城市闯荡生活的情节,感觉好玩,便想试试自己有没有独自闯荡的能力。当她准备出走时却又感觉到害怕,于是就带着5岁的堂妹,瞒着家人悄悄拿着300元的压岁钱,于4月20日坐车来到西安。看到匆匆而过的车流,两人心里就特别紧张,不敢住旅店,只好盲目的在西安街头乱转悠,白天流浪街头,晚上蜷缩在路边的台阶上睡觉,加上不知道回家的路,也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

民警连夜查找孩子家人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连夜从人口信息库查找两人的信息,并与当地派出所联系,找到了两个孩子的家人。当日晚9时许,其家人火急火燎地赶到派出所,看到熟睡的孩子后,一家人悬着地心终于落地。“这两天没有孩子的消息,我们一家人急疯了,不但贴了寻人启事,而且全村的人都在四处帮忙找孩子。还以为孩子被人骗走了呢,幸亏被西安好心市民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女孩的爸爸高兴地说。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