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推动江苏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江苏网耿联 赵苡初 2015-04-24 10:10: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记者耿联赵苡初)4月23日,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江苏省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并讲话,号召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投身建设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大会。

罗志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会议代表和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省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江苏改革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五年,也是我省文艺事业取得重要突破的五年。全省文艺创作空前活跃,文艺活动蓬勃开展,文艺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在推进“两个率先”的生动实践中,始终涌动着文艺工作者辛勤创作的身影;在建设文化强省的征程上,总能聆听到文艺工作者奋力前行的足音;在文学艺术的殿堂里,处处镌刻着江苏艺术家追求卓越的风采。

罗志军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样一个激情澎湃的年代,既呼唤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也为文艺创作提供了大机遇大舞台。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引人深思、催人奋进,是指导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昭示着又一个文艺春天已经到来。在江苏发展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发出了新的动员令,明确要求在推动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总书记对江苏文化更是如数家珍,对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悉心指导、寄予厚望,给全省文化战线以极大鼓舞和激励。

罗志军强调,身处伟大时代,面临重大机遇,完成光荣使命,文艺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大有可为。全省文艺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积极投身建设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推动江苏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攀登新高峰。

罗志军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切实担负起引领时代前进的神圣职责,自觉把艺术追求融入时代潮流,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讲好江苏故事,弘扬江苏精神,激励全省人民朝气蓬勃地迈向美好明天;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江苏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各类模范人物中汲取营养、挖掘素材、提炼主题,不仅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作品中,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还要身体力行、自觉践行,为人民立标杆、为社会树形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深入改革发展第一线、社会生活最前沿,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不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多出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力作,把创作作为中心任务,把作品作为立身之本,把创新作为文艺生命,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静心创作、潜心耕耘、精心打磨,努力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争当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做到修身与创作并进、人品与作品齐升,以杰出的文艺成就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人民的喜爱和欢迎。

罗志军强调,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不断提高领导文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对文艺事业的投入,进一步完善政策、改善服务,充分发挥文艺界人民团体的作用,积极营造文艺繁荣发展的良好生态。省文联、省作协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换出精气神,换出凝聚力,更好地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基本职责,真正成为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和谐之家。

赵实代表中国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江苏广大文艺工作者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自觉担当起建设文化强省、文化强国,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努力追求德艺双馨,自觉遵守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率先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她还希望江苏省文联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化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钱小芊代表中国作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江苏省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引领文学工作和文学创作;扎实开展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创作实践活动,为时代放歌、为人民立言;广泛团结联系服务作家,把作协建成作家之家。

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省文联第八届主席王湛致开幕辞。省总工会主席邢春宁代表省各人民团体致贺辞。全国30多个兄弟省(区、市)文联、作协和有关单位以及海外友好文艺团体来电、来函祝贺。省文联党组书记章剑华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近1000名文艺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出席我省文学艺术界的这次盛会。

据悉,这次省文代会、作代会将分别审议省文联、省作协上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报告,讨论提出今后5年的工作建议和工作要求;修改省文联、省作协的章程,选举产生省文联、省作协的新一届领导机构。大会将于4月24日闭幕。

原标题: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推动江苏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文化建设 优秀作品 作协 文联 建设经济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