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湾营经适房小区电梯一年困人57次成“南京之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南京市质监局发布了《2014年南京市电梯安全状况》(以下简称《报告》)。去年,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解救被困人员10180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只要11.03分钟。同时,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南湾营经适房小区一年困人57次,成了南京电梯困人次数最多的小区。通讯员张艳 现代快报记者 朱蓓

江宁电梯数量过万

各区中排名第一

截止到2014年底,南京共有在用电梯55941台,其中,自动扶梯4540台,使用最普遍的乘客电梯达到45399台。《报告》数据还显示,2014年南京共新增电梯8337台。近4年来,南京的电梯数量平均增长超过15%,2014年的增长幅度达到了16.34%。

南京的电梯数量在逐渐增多,那么南京哪个区的电梯最多呢?质监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江宁、浦口和鼓楼三个区排在全市电梯数量的前三名,总数占全市电梯量的43.76%。位于榜首的江宁区,电梯数量已经突破了1万台。

电梯多了,关于电梯的维保和安全问题显得更加重要。据介绍,南京目前共有维保单位127家,使用单位6667家,持证的电梯作业人员达到了14171人。

去年96333救出

10180名被困电梯人员

2013年4月8日,南京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正式启用。两年过去了,96333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呢?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处置了电梯困人故障6708起,解救被困人员10180人。平均下来,每天就有18起电梯困人故障得到处置。而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只有11.03分钟,这比国家规定的30分钟缩短了近19分钟。

住宅电梯困人最多

11到15年的最多发

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统计了南京所有电梯困人故障的数据,并根据这些“大数据”总结出一些涉及电梯安全的规律。

根据统计分析,住宅楼发生的困人故障比其他场所多,全年共发生4322起,占所有故障的67.9%。而从使用年限来看,使用11年到15年的乘客电梯月均困人率最高,达到了2.2%。

根据维修反馈的情况来看,电梯故障中,出现最多的是门系统故障,占26.2%;漏水等原因占到了24.9%;停电、使用不当等原因占18.8%;排在第四位的故障原因是控制系统故障,也有16%。

根据对电梯的检验结果,2014年被检验判定为“不合格”的电梯有438台,发现存在问题的电梯也有2955台。在检查中,质监部门共发现了各类问题482个,全年共办理电梯类行政处罚案件32件。这些案件当中,有11件涉及了电梯维保单位,其中,维保单位没有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来进行维护保养是最大的问题,占到了63.6%。涉及电梯使用单位的案件也有不少,共20件,当中有六成半的使用单位存在使用超期未检电梯的问题。

南湾营经适房小区

一年困人57次

电梯故障困人的原因虽然有很多,但也与使用和维保有一定关系。

南京南湾营经济适用房是电梯困人的“重灾区”,这个小区有181台电梯,年困人次数达到57次,高居“困人故障高发的电梯使用单位”榜首;“亚军”是银龙花园小区,也有55次之多;第三名的西善花苑,有47次困人记录。

质检部门还整理出了电梯维保单位救援到场时间的“排行榜”。根据96333的救援数据,维保单位中,救援到达时间最快的平均用时只有5.85分钟。但也有5家单位相对“拖拉”,最慢的一家是南京卓之欣科技有限公司,平均到达时间达到了23.71分钟。

“黑名单”电梯维保单位

屡教不改将被撤销资质

为维护电梯安全,南京今年有什么新举措?据介绍,除了此前公布的将在年底前给八成以上的公共场所电梯购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外,今年,南京市质监部门还将与其他部门配合,从源头上提高进入南京市场的电梯维保单位的服务质量。

对于将连续监督检查结果差、应急救援超时或被行政处罚的电梯维保单位,将会列入黑名单,记入信用档案。如果连续两次被列入“黑名单”或在“黑名单”期间,有严重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南京市电梯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质监部门除依法处理外,还将提请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撤销相应资质。

原标题:南湾营经适房小区电梯一年困人57次成“南京之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湾营 经适房 电梯故障 小区 黑名单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