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挪用公款收受贿赂 原启东中学“明星”校长王生被刑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核心提示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据南通市纪委消息,4月23日,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生因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被南通市纪委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王生,男,启东人,1958年3月出生,198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经查,王生在担任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启东中学校长、党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收受贿赂,数额较大。

鉴于王生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南通市纪委决定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侦查。同日,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王生二三事(综合媒体公开报道)

挪用公款收受贿赂 原启东中学“明星”校长王生被刑拘

落马当天,他曾吟诵《再别康桥》

今年2月28日,江苏省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启东中学校长王生因涉嫌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此前,因启东中学在国际数理化竞赛中屡屡斩获各项奖牌,王生被誉为“最牛博士校长”。而就在当地纪委公布此事的前一天上午,王生在启东中学教职工大会上还吟诵了《再别康桥》。(东方早报)

挪用公款收受贿赂 原启东中学“明星”校长王生被刑拘

任职期间,启东中学成为名校

2月28日,据当地教育局网站显示,王生1981年大学毕业分配到启东中学工作,1984年起任江苏省启东中学副校长,分管教育教学。1998年起任江苏省启东中学校长、党委书记。1995年,王生成为江苏第一位“硕士校长”,2002年,更是成为江苏普通中学的第一个博士校长。后来,王生先后获得江苏省学科带头人、南通市首批名校长等荣誉。2005年10月,他又被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9年入选“60年,见证教育大国崛起”2009年度“中国教育60年60人”。

据了解,启东中学的辉煌也跟王生有关。在他担任校领导期间,启东中学在国际中学生数理化学科竞赛中获得了13金2银的优异成绩,每年都有20名左右学生步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求学,“启东中学”成为知名的教育品牌。

王生能被誉为“中国最牛博士校长”,除了凭借显赫的教学成果,还因为他的举动。2011年8月,启东中学校长王生将个人获得的100万元奖金,加上获得的国务院特殊津贴、省政府专家津贴以及个人稿费等50万元,共计150万元,设立启东校长奖教奖学基金,用以奖励该校优秀教职员工和学生。去年9月,王生设立的基金已被“扩容”至800万元。(现代快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王生 启东中学 明星 1975年 中学生数理化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